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前段时间,高以翔录制节目时猝死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不少网友在根据现场观众透露的细节后,都感觉高以翔出事节目组要担主要责任。不过事情之后的发展却出乎了网友们的意料,节目组竟然不用为此事担责赔偿,甚至死亡保险拿不拿的到也不确定,这是怎么回事呢?

高以翔去世后院方给出的结论是,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的意思是外表健康的人由心脏原因所致的突然死亡,多无征兆,少数存在胸痛史,并且是常见的死亡原因之一。医院的这个诊断,说明高以翔在这之前很可能不知道自己心脏有问题,会扛不住这么大强度的运动,如果他知道心脏不好应该不会接这档节目。因此高以翔在《追我吧》里跑步只是他猝死的诱因,这和参加其他环节受伤身亡性质完全不同,也因此节目组甚至不用承担赔偿责任。

高以翔猝死却拿不到赔偿金 原因只是因为合约中的这一条

心源性猝死介绍

除此之外作为一档有危险性的真人秀节目,主办方会签署一个非常详细的合同。里面写明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以及酬劳等内容。此前参与过真人秀《极速前进》的深圳卫视某外联制片告诉我们,通常有户外运动项目的真人秀节目,除了常规的劳务合同外,还会签署一份独立的免责声明,这份免责声明会很清楚的写明非工作人员失职所致的意外伤害、死亡,节目主办方不承担相应责任。

高以翔猝死却拿不到赔偿金 原因只是因为合约中的这一条

高以翔拿不到赔偿金的原因

对此该制片人称,通常带有危险性的节目录制,除了免责声明外,主办方还会给艺人购买高额意外险,如果艺人发生意外、保险公司会有相应的赔偿,但高以翔因心脏病猝死,是否会获得赔偿就不得而知了。目前高以翔家属在和节目组经过充分沟通,已经达成了和解。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