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董卿的点评,温柔又有力量

央视主持人大赛,董卿的点评让人眼前一亮。

艺术般的点评,温和又有力的语调,让人舒服的节奏速度,善意的夸赞,无不让人如沐春风。并且,她能一针见血地指出缺点,真诚地提出建议,掷地有声,娓娓道来,让人叹服她的专业与智慧,也因她的优雅和婉而温暖。

她的温柔留给选手,先肯定与夸赞选手的优点。她的力量,体现在她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选手的不足,并提出真诚的建议。温柔又有力量的点评,温柔又有力量的董卿。

董卿的点评火了怎么回事 央视主持人大赛董卿点评说了什么

腹有诗书气自华

董卿本人,长相并非什么绝世罕见的美女,但是人们尊重她、喜欢她,是因为她身上的气质。

董卿温和、善良、知性、优雅,饱读诗书,气质出众。

她有不同于常人的气质,是因为她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可以让人有学问、长见识、开眼界、会做人,平时在快节奏的社会里、喧嚣的生活中朵读些书,让自己在这个功利心过重的世界中,保持一颗宁静的平常心,沉淀自己的气质,提高自己的内涵。

做一个有礼貌、有涵养的人

大家喜欢董卿,并不完全是因为她有气质、有智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她让人感觉很舒服。

从董卿的点评可以听出,她是一个有礼貌、有涵养的人。她没有仗着自己是央视一姐、是本次评委,就高人一等,就骄傲自大。相反,她不骄不馁,不急不躁,先善意地肯定选手的优点,再客观地指出选手的不足。

我们不是董卿,但我们可以学习董卿的礼貌与涵养。

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总统曾向乞丐鞠躬

美国总统林肯,有一次外出,路边有一个身穿破烂衣衫的黑人老乞丐。当乞丐对林肯鞠躬行礼,林肯竟脱下帽子,一丝不苟地对其回礼。

随员对总统的举止,表示异常的不解,林肯却说:“即使是他一个乞丐,我不希望让别人,比一个总统更有礼貌。”

林肯的人格魅力,不言而喻。

也难怪林肯能成为美国那么优秀又让人尊重的总统。

总统尚且如此,一般人又当如何?

目光长远,学无止境,虚心进步

永远不要骄傲自满、自以为是,因为一山更比一山高,永远存在比你更优秀的人。

你的目光,应该放长远,追逐更高的成就,努力去充实自己。

就算你是某领域的专家,你的研究也绝非是宇宙的尽头。更何况世界诸多领域,你所在的领域不过是冰山一角。

与其嘲弄、不屑于他人,自满、自傲于自己,不如继续前行,扩宽你的知识面,挖掘更多的潜力。

否则,将原地踏步,甚至下滑,被后人追赶超越。

学无止境,虚心进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