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心动的信号》第二季重回大众视野。一年前,这档节目的开播真正拉开了中国情感观察节目的序幕,此后这类节目层见迭出在电视台和网络两端,方兴未艾。

心动的信号2最终配对CP有哪些?心动的信号2一共多少期更新时间

而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谁”观察和“观察”什么,成为此类节目常谈常新的议题。在这一跌宕起伏的过程里,各式各样的“身份”构成一组组具有张力的观察双方,婆媳关系、夫妻关系、翁婿关系等等,观察类节目的星星之火烧开,如今几乎勾勒出了当下中国社会流行文化观照社会现实的某个具体侧面。

心动的信号2最终配对CP有哪些?心动的信号2一共多少期更新时间

但无论专业性还是社会影响力,《心动的信号》仍然具有样本式意义:它在轰轰烈烈的观察类节目进阶中,仍然保持了最初始且最广泛的一种情感关注——恋爱关系。相比后来出现的更大多数的“深入”关系洞察,它的“不变”带来一种提示:当90后乃至00后步入社会,这一代年轻人最焦灼的情感问题是什么?

探讨年轻人的“恋爱”问题,对于节目来说,既是一种很生活态的表达,也是一种很社会向的观察。看起来多元、包容的情感状态,落实到现实当中,其实各有各的确幸烦忧。这也是为什么《心动的信号》到了第二季,依然秉持对“恋爱”这个基本面议题进行持续聚焦的原因。相比各种家庭情感关系节目,作为观众的年轻人面临的刚需问题还在“第一关”,也就是对恋爱关系的把握。情感观察类节目应当更准确地回应社会情感需求的当下性、变化性,喧闹的市场里“制造”了太多关系探讨,实质上起到的作用不仅没有纾解压力,反而发散出更多焦虑——当然,这从整个观察类节目市场在过去一年间的普遍“降温”也可见一斑。

心动的信号2最终配对CP有哪些?心动的信号2一共多少期更新时间

而从具体的播出来看,内嵌其中的新问题、新状况依然不断,使得《心动的信号》的受众和第一季出现差异。上一季收看节目的观众以年轻女性为主体,这一季的数据显示年轻男性观众占比明显提升。节目背后的叙事动力来自社会现实——在个体多样性被逐步彰显、每个人的生存生活压力都不尽相同的当下,当代年轻人普遍反映出的情感征候无疑是显著的,且比我们想象得要复杂。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