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明天之前》于6月13日16:00正式登陆腾讯新闻平台。这档节目,由腾讯新闻出品联合奥斯卡获奖团队Grain Media共同制作,耗时一年,跨越三大洲,世界近二十个地域,寻访最前沿人群,探讨人类未来在新变化中如何生活,如何与他人、与自我相处。节目围绕“人工智能是否能成为人类伴侣”、“人类应该追求永生吗”、“边境与难民问题”等前沿话题进行讨论。

节目策划人曾宝仪曾“调侃”在《明天之前》的拍摄中,自己是被主创团队“推出去受死”的人:“去边境拍摄危险到我留下了遗书,为此和家人大吵一架。”但与此同时,曾宝仪又感慨的表示:“在我成为一个小小的主持人时,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有机会,用我完全不熟悉的语言,在地球的另一端,访问距离我的生命如此遥远,却又跟我的未来息息相关的人们。”她坦言如果最初收到邀约时拒绝加入,错过这次拍摄机会,人生也许再无探访这些地方,这些人的机会,将是她的一大遗憾。

这档新节目到底有什么魅力,让曾宝仪这样又爱又恨?

全程对话前沿人物,曾宝仪重新思考“我是谁”

曾宝仪在进入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救助站时,与一位带着女儿偷渡的年轻母亲对话,了解了这位母亲在到达美国后,被扒光衣服检查是否有传染病,被官员威胁遣返自己的丈夫等遭遇。这些都是她所没有经历过的人生。但她却真实体会到,年轻母亲对女儿说出“抱紧我”时奔向未知未来的勇气。

在边境的探索过程中,她还探访了护卫边境的美国民兵、难民援助组织等不同人群,重新思考人与人之间的分歧问题。在墨西哥的拍摄因环境过于危险,曾宝仪出发前给家人留下了遗书。“坐在车里被向导提醒不要乱看,右边就是毒枭的大本营。团队伙伴可能还希望拍到我被挟持或者威胁的画面,很抱歉让他们失望了。” 宝仪半开玩笑的提起这段曾让她心惊胆战的经历。

她还在这场旅途中,与表弟造访机器伴侣制作工厂,与机器女友共享下午茶,开始思考自己究竟需要怎样的陪伴关系;还曾对话为救孩子在自己身上进行了基因改造的母亲,并在世界最顶尖的基因遗传学专家乔治·丘奇的实验室中,亲眼见证在小白鼠身上实验成功的逆转衰老技术,而这项技术也许最快两年就能在人类中应用……当在ALCOR近距离触摸那些暂存在液氮中的“永生先驱者”时,她则反问自己“是否会选择永生”,以及自己将如何面对未来……

《明天之前》里出现的一系列“画风迥异”的嘉宾,以自身经历和观点刷新着曾宝仪与观众的认知。他们的所作所为,正在揭示即将影响每一个人生活的趋势,揭示被我们忽视,却正在真实发生的趋势。怪不得曾宝仪在首映式上说,错过这次探访的机会,她这辈子或许不会再探访这些人,这些地方,也不会离真实的世界更近一步,以及,在这些经历之后,重新思考“我是谁”。

联合世界优质团队,曾宝仪称新节目“让我们更靠近真相”

探寻的话题前沿固然是吸引曾宝仪的原因之一,然而要完成这么艰难的旅程,必然要有靠谱的“队友”——节目优质的主创团队也是吸引曾宝仪加入的因素。

《明天之前》由腾讯新闻出品团队和奥斯卡获奖团队Grain Media联合制作,Grain Media代表作有纪录片《维龙加》、电影《超级鲍勃》等,获得过100多个国际电影奖项和广告奖项,在选题意义把握和拍摄效率上均有保障。

曾宝仪跟着团队,用一年时间走了近20个国家,探访了包括世界顶级科学家、争议话题人物以及相关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呈现世界上不同的前沿声音。这些声音或许不能构成明天的最终模样,却可以在明天到来之前,给大众以思考启示。

而曾宝仪在这次节目拍摄中,更像一个“体验者”,代表观众感知和触摸世界的变化,这个过程对很多人来说充满困难和威胁,对于她来说却是难得的经历。”如果连我都不关心自己即将面临什么样的明天,我到底还能掌握什么样的今天?”在节目结束后她感慨道:“什么是爱?什么是性?什么是界限?谁画下了我心里那条看不见的线,谁有资格来定什么是正常什么是不正常呢?这是我在路上不断反复诘问自己的问题,或许它终不会有放诸四海皆准的『正确』答案,但我知道,我选择的价值观最终将形塑『我的』世界。”

没能亲身经历这场独特的旅行也没关系,《明天之前》现已在腾讯新闻平台正式上线,想了解世界最新趋势的朋友,可以观看节目,体验曾宝仪的独特旅程,或许你也会开始重新思考“我是谁”。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