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近日,《创造营》音乐团队牛班文化发微博回应“抄袭”指控,称已第一时间沟通了歌曲作者,并晒出分析图,表示仅凭借副歌段两首歌曲在歌曲动机上一定程度的巧合,来判定两首歌构成雷同,进而推论出“抄袭”的结论,是不符合事实且缺乏说服力的。

创造营被疑抄袭事件始末 创造营歌曲敢被疑抄袭了哪首歌曲官方回应

据悉,《创造营》第三次舞台公演的《敢》被指抄袭了SuperJunior九年前的歌《No Other》,其粉丝还做出了音轨对比,发现两首歌极其相似。

创造营被疑抄袭事件始末 创造营歌曲敢被疑抄袭了哪首歌曲官方回应

粉丝表示:“这首歌对suju和粉丝有很多特殊意义 ,该节目的《敢》和《no other》副歌完全相似,然而该节目没有任何版权或标注,让粉丝们真的很失望!”

创造营被疑抄袭事件始末 创造营歌曲敢被疑抄袭了哪首歌曲官方回应

音乐制作团队表示,两首歌的主要音乐元素都有着明显区别:和声走向不同、编曲也形态各异。《蜕变》和《How to Break a Heart》出现了类似的“撞灵感”的状况,但从和声段落的差异上就可以判断出创作的思路和形态完全不同。

创造营被疑抄袭事件始末 创造营歌曲敢被疑抄袭了哪首歌曲官方回应

也就是说创造营音乐团队否认了这次抄袭。

《敢》组表演阵容为:陈钰琪、翟潇闻、李昀锐、秦天、王艺衡、段浩男、肖凯中、马雪阳。

现在创造营的音乐团队否认该指控,并称歌曲动机有一定的巧合,不能够构成抄袭。而很多听过原版的网友表示:“否认的好无力!”

“他们的意思就是我虽然有4句谱子跟原曲一模一样,但我又没有全部一样,所以我不算抄袭!”

现在音乐抄袭本身就很难鉴定,因为音符就那么多,不能说撞了几个音符就一样,蔡健雅之前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还被网友调侃为“汉化一姐”和“音乐裁缝”,但却没有有力的证据能够证明,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