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最强大脑》在经历了去年变身《燃烧吧大脑》的颠覆性革新后,今年再度突破,最开始的百人抢位赛就已残酷升级,选手将通过四轮挑战争夺24席晋级名额,大幅增加的真人秀环节将真实呈现残酷比赛前后选手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2月13日的北京超前点映上,和《最强大脑》一起走到第六个年头的蒋昌建感叹道:“每一次录制《最强大脑》,我的感触都不一样。”《最强大脑》的制片人桑洁表示,对第一期节目的效果“非常非常非常满意”,谈到《最强大脑》靠什么吸引观众,她用一句话点出了今年的核心看点——“中国青年图鉴”,“别的节目是看青少年的切面,‘大脑’是取样,什么样的都有。”

和往季选手相比,今年的选手明显更多元化了,不再是清一色的记忆大赛获奖者或是高智商协会成员,B站红人、练习生、穿搭博主等不同专业、行业,拥有不同爱好的脑力达人集结,在节目里得到交融,脑力偶像就从这里诞生。

来自哈佛、麻省理工、牛津、剑桥等海外高校的选手将和清华、北大等国内高校的学生,以及小小年纪便崭露头角的学霸中学生们同台竞技,进行一场场脑力角逐。

新一季《最强大脑》今晚开播:戚薇、韩雪、郭采洁加盟

百强选手按邀请函入座

据了解,本季节目中,“Dr.魏”魏坤琳正式回归,从科学评审变身成脑力队长,和王峰、鲍橒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同时还有戚薇、韩雪、郭采洁三位女嘉宾的加盟,共同助力三支战队。韩雪、戚薇、郭采洁将在之后的赛程中深度参与,和队长们一起集结队员、带队作战。

戚薇与魏坤琳成立林之队,琳琳戚(007)组合的戚薇是绝对的“脑力迷妹”,她自称是节目的“头号骨灰级铁粉”,从第一季第一期节目开始,她没有丢过任何一期。从电视机前的观众转变成战队一员,她绝对是最体贴选手的一位,常常为他们打抱不平。

新一季《最强大脑》今晚开播:戚薇、韩雪、郭采洁加盟

魏坤琳为戚薇解说项目

韩雪联手王峰组成山之队,雪山组合中的韩雪不仅是大家所熟悉的演员和歌手,也是一名“科技女神”,她对数字产品非常感兴趣,堪称演艺圈“技术宅”。韩雪在选人方面更是认真理性的,这一点与搭档王峰十分契合,山之队能卫冕成功吗?

新一季《最强大脑》今晚开播:戚薇、韩雪、郭采洁加盟

韩雪

郭采洁搭档鲍橒组成云之队,采橒(彩云)组合中的郭采洁是一个十足的“游戏精灵”,在节目官宣后,她曾发微博分享玩脑力游戏破关的动图,还和搭档鲍橒进行游戏互动。此次组队,郭采洁主外鲍橒主内的云之队是否能像去年一样不败呢?

新一季《最强大脑》今晚开播:戚薇、韩雪、郭采洁加盟

郭采洁

在上一季节目中,数字华容道项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置身“电视考场”,一声令下,手指滑动道具的声音、争分夺秒的氛围让人屏住呼吸,时时响起的名次播报声更是令人紧张得要窒息。这个项目综合考察选手的推理力、计算力等多维能力,在节目播出后一度成为全民热衷的智力游戏。在本季中,这一百人统考项目更名为“数字谜盘”,成为百强选手进入80强的准入门槛。

新一季《最强大脑》今晚开播:戚薇、韩雪、郭采洁加盟

数字谜盘

去年,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何猷君以21秒76的成绩拿到了这个项目的第一名,创造了这个项目的最短用时记录,今年这个记录是否能被打破?大家都很期待。

今年选手们的出场方式也与以往不同,大家按照事先收到的邀请函颜色,坐到不同的桌次,等待初试排名的公布。事实上,桌次的安排也藏着小巧思,“颜值爆表桌”、“国内顶尖学府桌”、“海外高学历气质在线桌”以及“年龄偏小偏大桌”把各有特色的选手集结到一起。主持人蒋昌建一一公布初始排名,哈佛、麻省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帝国理工大学、北大、清华……名校学子的登场总能引起关注。

随着“打不倒的逍遥散人”上场,现场响起欢呼,这位百万粉丝的游戏视频up主果然名不虚传,不少学霸选手都是他的粉丝。北京工商大学的气质女生王雯萱曾获世界小姐中国区的亚军,她直言自己是喜欢了散人很多年的小粉丝,能在节目中见到他非常的开心。

新一季《最强大脑》今晚开播:戚薇、韩雪、郭采洁加盟

逍遥散人自信登场

得知散人毕业于南开大学,让鲍橒有些惊讶,没想到热衷玩游戏的他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智商学霸。主持人蒋昌建向散人“请教”:“这个游戏up主是什么意思?”散人解释道,自己平时会玩一些超难游戏,制作成视频上传到网络。逍遥散人说:“我来最强大脑就是如鱼得水,一步一步地通过每一道关,《最强大脑》也是玩游戏嘛,游戏就会有攻略法,我会努力!”在比赛中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据悉,《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将于今天21:10在江苏卫视正式开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