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看完《奇葩说5》的总决赛了,最终,陈铭以两票的微弱优势胜出。

在这之前,很多预言帝预测肯定是颜如晶拿冠军,并且内部视频已经泄露了。

所以当节目最后礼花响起的时候,我真的认为冠军会是颜如晶,毕竟节目之前做了很多煽情的铺垫,上下对应会有更好的节目效果。

最终的结果,说明《奇葩说》还算真实。

好了,回到主题,陈铭赢在哪里?

最后的BBKing争夺战,我认为陈铭在引起共情方面做得更好,而颜如晶在论点方面更清新,甚至还有些幽默感。

综合来看的话,我会认为还是颜如晶占优。

在这之前的一场比赛,辩题是“我不合群,要不要改”。

陈铭发挥得更稳定,但是对面颜如晶的点不但清新,而且深刻。

陈铭人类合作才发展出文明的那套,颜如晶开场轻而易举地推翻,并且后面成群的野牛看不见星空,看不见风景的观点,非常有诗意。

所以单就总决赛的表现而言,我依旧认为颜如晶稍稍占优。

奇葩说第五季颜如晶再度错失BBKING 陈铭赢在哪里

那么陈铭赢,究竟赢在哪里?

我认为赢在平常的稳定、高质量的发挥。

这一季陈铭简直是等同于黄执中这类大魔王的存在,他身上知识的光芒,真心令人佩服。

陈铭这一季,之所以被很多人喜欢,他的长发言牛逼占30%的因素,他真正的牛逼之处,在于他的开杠,在于他的论点被颜如晶掐断后的即兴freestyle。

奇葩说第五季颜如晶再度错失BBKING 陈铭赢在哪里

譬如这一段,真的非常鸡贼,在瞬间抓到对方的漏洞予以反击。

这一段傅首尔之所以说陈铭油腻到让人喜欢,是因为陈铭虽然非常鸡贼(鸡贼并不构成让人喜欢),但他真的好厉害,我们都会喜欢厉害的人。

奇葩说第五季颜如晶再度错失BBKING 陈铭赢在哪里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开杠是他和詹青云的辩论。

在开杠之前,詹青云已经用渊博的知识超神到几乎把全部的票数都给拉过来了。

但是,陈铭在开杠环节,直接指出詹青云误导观众的一点:

奇葩说第五季颜如晶再度错失BBKING 陈铭赢在哪里

我平常喜欢看选秀类综艺节目,因为当选手在舞台上展示才艺的时候,我就会在心里由衷地欣赏、赞叹选手的才华。

同时,也在心中暗自发力,我也想做一个有才华的人。

而陈铭的这一段,间接激励了我很长一段时间。

奇葩说第五季颜如晶再度错失BBKING 陈铭赢在哪里

还有就是他的freestyle。

他的论点当场被人掐断,后面随即立马想出一个新的点,且在场上灵活发挥,同时其说法方式还非常有感染力。

这种开口成章的能力,是要经过多年的打磨才能做到的。

奇葩说第五季颜如晶再度错失BBKING 陈铭赢在哪里

总决赛最后投票,马东说让观众忘记选手过去的表现,只看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

其实,陈铭只要没有严重的失误,就已经赢了。

因为人是感性的动物,我们不可能完全撇开过去的表现去看待一个人。

就好像过去读书时,一学期结束,要评选一些三好学生、学习进步奖之类的奖项。

我从来没拿过三好学生,从来只有学习进步奖。

因为我平常学习不咋滴,和同学相处也一般,所以但是到了期末,稍微努力下,学习成绩就上去了。

很多奖项,是要靠学生自己投票投出来的,要靠投票投出来的奖项,都得看平时的表现。

我过去十几年的经验告诉我,真正的牛逼,是平时一直都牛逼,而不是考试了才牛逼。

而陈铭在这一季的表现,已经征服了绝大多数观众,也影响了现场的观众。

所以,即便陈铭最后那期表现并没有特别的闪光,依旧能获得观众的认可。

综上,我认为陈铭赢,是赢在平时,是赢积累。

以上~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