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10月3日上线的芒果TV《妻子的浪漫旅行》又一次拉起浪漫秋风。漫步茜茜公主生前最爱的度假行宫格德勒宫殿、布达佩斯之眼摩天轮、蓝色多瑙河,“妻子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旅行上演了极致的浪漫。

“一带一路”国家的浪漫出游 娱乐之中的正能量呼应

把匈牙利作为浪漫旅行的其中一个目的地,除了这个国家渗透骨髓的浪漫气质,背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相关备忘录的欧洲国家,在基建、产能、经贸等合作领域都有意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对此,《妻子的浪漫旅行》总制片李甜也表示:“之所以选择去匈牙利,是因为匈牙利和我国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广下,邦交关系很好,并且随着贸易商业往来增多,商业、文化互渗,国内去旅行的人增多。所以妻子们去到这样的国家,会多一些归属感。你看着他的街头有很多中国元素和制造的东西,也确实会让你在走出国门的时候尤其有自豪感。”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节目组在选址方面的用心,不仅致力于美丽风光,更要立足于政治和文化。

夫妻的浪漫“心事”之旅 中国文化的“环球旅行”

凝聚了匈牙利文化特色和历史渊源的多瑙河也成为本期节目的亮点与高潮。游船上,“妻子们”围在桌边,在夜风中畅聊心事。娜姐说起自己要看杰哥的脸色做事,朋友聚会时总盯着杰哥察言观色,他有一点不开心就能迅速察觉。就连大姐大应采儿也承认,自己最害怕“山鸡哥”表面说没事心里已经开始不爽。颖儿更是表白自己很自卑,老公是自己的全世界。异国他乡让妻子们的联系愈发紧密,许多无法倾诉的心事也相互坦诚。

匈牙利是妻子浪漫旅行中的一处风光,也是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途径,《妻子们的浪漫旅行》为“一带一路”品牌建设而努力,通过做好一档文化旅行情感类综艺的形式,促进文旅融合,推动产业升级,不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娱乐盛宴,更具备了丰富的社会意义和政治意义,从一定程度上,响应了“一带一路”战略,向国人展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丰硕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文旅融合站台。网友们的反馈也证实了这一点,有网友表示,看了《妻子的浪漫旅行》已经将“妻子们”欧洲之旅的行程作为国庆假期的出行参考,期待沿着“妻子们”的足迹开始一场深度文化之旅。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