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再次收视飘红,当然,收视率只能作为衡量一档节目是否火爆的标准之一。其它标准中,它的网播量,它的话题效应,它的口碑指数等等,都应该作为重要参考范畴。刚刚整理完成的《我就是演员》第二期的收视率数据显示,该期节目获得0.6791%的收视率,市场占有率则为4.1954%,处于当晚综艺节目榜单第三的好位置。

《我就是演员》收视率高涨,章子怡再演风尘女,殿堂级经典

以上数据来自酷云直播,截至目前(9月16日上午九点),索福瑞方面尚未给出《我就是演员》当晚的收视率情况。不过,两家数据公司在综艺节目上,不存在明显差异。索福瑞因统计数据采样问题,在收视率上,给出的数字往往略高于酷云EYE。因此,我们可以谨慎的得出结论,《我就是演员》收视成绩不错,得到了观众的收看认可。

对于第二期的节目当中,真正的收视保障,来自章子怡与杜淳合作完成的电影小片《艳红》。该片由陈凯歌导演完成。凯歌导演对民国戏子题材,驾轻就熟。真正让陈导获得国际知名度的,正是民国戏子题材的《霸王别姬》。

《我就是演员》收视率高涨,章子怡再演风尘女,殿堂级经典

凯歌导演善于在戏剧人生中找到某种人性的闪光点,并且进行着墨打磨。而章子怡又非常适合凯歌导演的戏路,可以说,两人才是真正的天造地设的一对儿演员导演搭档。章子怡凭借自己过人的悲剧表演才华,将一个风尘女子去探视自己已经成角儿孩子的戏份,演的丝丝入扣。

在这次的《艳红》当中,章子怡演技也有质的飞跃。优秀的演员遇到优秀的导演,自然可以形成化学反应。章子怡这次,实现了用微笑的方式演悲剧的功力。这种方式,她在《无问西东》里边已经实践过——笑着面对人生苦楚,有太多的时候,脸上的笑,更能彰显内心的苦。

《我就是演员》收视率高涨,章子怡再演风尘女,殿堂级经典

章子怡老师对“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女性角色,有天然的驾驭能力。陈凯歌导演又善于拍摄这类戏子题材的影片。《艳红》借此“水涨船高”,影片质量不差。不过,该片问题也很明显,无论风尘女性格,还是戏子班主性格,都非现实主义要求下的典型人物性格特点,不具备真实价值,更类似创作者的一种自我揉捏。因此,该戏缺少某种“药神”式的启迪意义,过分自我感动了。

而第二期的《我就是演员》,三场演员舞台对决赛,调性也都是悲剧式的。我们不妨来分别看看。张钧甯和张馨予对决《半生缘》,张馨予最终被淘汰。这部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而来的电影,1997年,曾由许鞍华导演过。这次的驻场导演,也正是许鞍华。

《我就是演员》收视率高涨,章子怡再演风尘女,殿堂级经典

许导对两位演员的评价不高,但十分谦和,没有首期陈凯歌导演的一针见血。女性导演,更重视温和表达。导师章子怡则不客气,直接指出张馨予方面的问题,并且亲自上台示范,取得成功。章子怡简直是“悲剧戏霸”,在演这类没有什么现实温度但注重儿女情长的小资电影的时候,她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张馨予在对决当中,被大比分淘汰。虽然她与导师章子怡关系密切,更存在公司所属关系,但依旧没有避免被出局的命运。《我就是演员》确实拿演技说话,没搞帮带关系,不似某些相声节目,被疑黑幕重重。

《我就是演员》收视率高涨,章子怡再演风尘女,殿堂级经典

阚清子和徐璐对决《七月与安生》。两位青年演员在演技上,确实有待提高。她们的表演,是来衬托原作演员周冬雨和马思纯的。后者,能够获得金马影后双黄蛋,确实不是闹着玩的。周冬雨机灵古怪,马思纯沉闷稳重。而反应到阚清子和徐璐身上,就不那么性格鲜明了。

为了实现整场水平质的飞跃,第三组对决选手,请来了齐溪和涂松岩,对决《岁月神偷》。两位话剧演员舞台经验丰富,已经出演了上千场的话剧作品。这样的表演经验,让他们在《岁月神偷》的表演中,毫无问题可言,连章子怡这个“毒舌”人设的导师,也赞不绝口。

《我就是演员》收视率高涨,章子怡再演风尘女,殿堂级经典

《我就是演员》看来是着力打造演技口碑,在比拼对决中,完全不放水,让真正有演技的演员晋级。而在请演员方面,也是非常重视对演技派的邀请。这种曲高的方式被担心和寡,但从目前整理出来的收视情况来看,观众不仅没有嫌弃该综艺,甚至于对其开始有了较高口碑的评价。严肃认真做节目,还是吃得开的。

本文来源:【马庆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