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创造101少女》绝对是今年的现象级粉丝经济,估计也会成为最不具契约精神的粉丝经济

《创造101少女》三人退团,粉丝讨要2000万出道集资费

《创造101少女》三人声明退团上热搜,发布退团声明的乐华娱乐微博被攻陷,20分钟转发、留言即已过万,成为官博转发留言最高的一则推送,1个小时内的转发量就超出平日约3倍。

《创造101少女》三人退团,粉丝讨要2000万出道集资费

可见作为现象级的粉丝经济天团,具有超凡的影响力,更何况成团仅月余就遇此生死大题。《西红柿首富》插曲《卡路里》是成团后仅有的一首歌曲,也将或成团队绝唱。

创造101是现象级的粉丝经济的经典案例,也是最不具契约精神的粉丝经济案例

《创造101少女》三人退团,粉丝讨要2000万出道集资费

偶像养成的创造101少女,在节目选秀播出期间即已话题不断,从粉丝无所不用其极的“为菊姐投票"到“我是村里希望”的杨超越,普及到了不关注活动的圈外人,这些都归功于粉丝强大的执行力。

《创造101少女》三人退团,粉丝讨要2000万出道集资费

偶像养成出道最终取决于粉丝的影响力,所以参加活动的每个女孩一路过关斩将的表演节目,展示自己能够让粉丝买单的亮点。

粉丝竭力推动偶像出道,主办方看中粉丝的流量经济,双方各取所需。

可以说,《创造101少女》最终成团的11人,不是由公司、主办方或任何组织选择的,而是由粉丝为了自己的偶像能够入选,花费时间、脑力、金钱推出去的,所以类似的节目叫做偶像养成。

创造101少女并不是单纯的选秀节目,参赛的女孩子们都有自己所属的经纪公司,他们代表经纪公司参加节目,即使出道也会分属两个公司,会出现协调行程等状况。

乐成娱乐的声明也是以此作为退出因由。

但是偶像养成是和粉丝的一种隐形契约,靠粉丝出道,退出凭公司,这种不尊重游戏规则、不遵守契约精神的做法,不值得粉丝投入。

很多的粉丝瞬间粉转路,纷纷指责这种退出行为

《创造101少女》三人退团,粉丝讨要2000万出道集资费

《创造101少女》三人退团,粉丝讨要2000万出道集资费

还有的粉丝留言讨要2000万的集资费

《创造101少女》三人退团,粉丝讨要2000万出道集资费

此前,王一博因《创造101》节目的播出,让大家见证到了他扎实的舞蹈基础,圈粉无数。更是被腾讯任命为NOW直播首位品牌代言人!而恐怕此事之后,王一博代言人的位置怕是要被撤掉了吧!

要知道,腾讯作为行业巨头,旗下的腾讯视频,QQ音乐等在市场上都占了很大的份额,王一博即将播出的《陈情令》也是腾讯投资,未来不久肯定也是在腾讯视频播出。电视剧《陈情令》是根据热门IP《魔道祖师》改变的,开拍到现在一直是热度不断,王一博通过这部剧想必也能被不少人认识,没准跟《镇魂》的两位主演一样,一夜红遍大江南北,未来发展不可限量!而看如今腾讯封杀所有乐华艺人的形势来看,王一博不可能幸免,有网友预测《陈情令》可能会被压制,或者说大面积删减王一博的镜头!王一博的粉丝恐怕要哭死了!

就目前两方公司的实力来说,乐华这样的行为显得有点不自量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乐华的艺人怕是跟腾讯的网综节目等等无缘了。火箭少女刚出道时,有腾讯这个强大的靠山,资源堪称逆天!成为腾讯视频的代言人,参加湖南卫视的毕业晚会和跑男嘉年华,麦当劳的全员合作等等。这哪一样不是在彰显着腾讯的能力?

这下,孟美岐和吴宣仪脱离了火箭少女,离开了腾讯的扶持,大家觉得她们今后的发展道路会如何?还有乐华旗下的艺人又会怎样呢?

而今也只是一则声明,后续如何?是否会达成和解?是否有炒作嫌疑?事情是否会出现逆转?只能靠时间来解答,我们拭目以待!

不管真相如何,这一则退出声明,伤害的不只是粉丝和契约精神,而且会对未来的粉丝经济或同类型的选秀产生负面的影响和评价。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