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李念老公林和平个人资料 李念否认阔太身份到哪都是租房子住

演员李念在前不久收官的电视剧《远大前程》中饰演了京剧名伶露伶春,霍府二奶奶。戏里的她风韵十足,却又红颜薄命,虽然戏份不多,但明辨是非、爱憎分明的性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圈粉不少。

做客王江月主持的深度访谈节目《星月对话》时,她称这是她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特别过瘾,虽然没有唱段,开拍前还是找了京剧老师培训身段。而为了穿旗袍,她从决定接这个戏时就开始瘦身,从饮食到健身都重新制定了计划,坚持“多一分肉都不行”。

很多人认识李念都是通过《蜗居》中的海藻一角,当年凭借该剧大火后,她便结婚生子,回归家庭,外界曾一度流传她嫁入豪门。节目中她不仅否认嫁入的是豪门,还回应了所谓离婚传闻、小三传闻,自称除了北京,到哪都是租房子住。她表示,不想过度消费家庭,只想用作品说话。

为露伶春提前进组

演哭戏不靠演技,靠走心

李念告诉王江月,接这部戏时,陈思诚向她要了八天档期,因为担心时间不够,她还特意提前了几天进组。拍戏时,她很注重露伶春的一些细节展现,比如兰花指。“这一定是她生活中自然带着的,她一定全都是端着的。”还有走路扭腰,“一定要扭出京剧名伶的姿态,以及二奶奶的身份来。”

她很感谢陈思诚能让她出演这个人物,“我觉得可能没有其他导演会想到让我去演这样一个角色,就像为什么当年演完《蜗居》后,我选择暂时离开这个圈子,因为所有来找我的剧本都是同一个类型,傻白甜、小御姐、小清新,太相似了,微博上粉丝对我的期待都是李念不要演什么角色,都有海藻的影子,那时候我觉得我也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沉淀,给观众一点时间去忘记海藻,所以才会有现在的露伶春。”

《远大前程》里有一场戏是李念至今想起来都会起鸡皮疙瘩的,就是梦楼春死后,露伶春在她坟前的那场戏。按正常来说,这是一场特别痛的戏,演员演起来应该更能放开,但李念反其道行之,偏偏收着演,有哭有笑还有酸涩。李念说,她喜欢的哭戏,是观众先哭她再哭。“我会保持一颗孩子的心,不靠任何演技,就是走心,可能也跟我这几年的生活阅历有关系,我希望用一种隐忍的方式,让观众先去心疼,先觉得揪心难受,我还要微笑面对,默默流一滴眼泪就够了,不要再多了。”

还记得演第一部戏《茉莉花》时,当时她没有一点表演经验和生活阅历,里面有一场戏是心爱的人去世了,她很难过。“那时候觉得眼泪就是难过,我拼命哭啊,不管镜头使劲哭,最后我看的时候一点都不感动,反而被我哭的那个劲儿带的有点跳戏,所以这种哭法是不对的,这种演技是不对的。”她当时也不会演爱,就只是傻傻看着戏里的男朋友,以为那样就演出爱来了,“导演问我,你爱他吗?她说我爱呀,导演说我看不到。”再后来,她谈了恋爱,认真地感受了爱,知道了什么是痛,才开始知道怎么演爱。

节目现场,李念还分别用李念、海藻、露伶春三种方式表达肚子饿了,要吃盒饭,三种人物,三种方式,三种状态,她觉得很兴奋,“那绝对需要在眼神表演上和台词处理上要特别细致。”

“海藻”之前差点转行

“海藻”之前差点转行

30岁是女演员最好的状态

大多数人都是通过《蜗居》中的海藻认识李念的,当年这个剧因为直面一些社会话题,一播出就引发了众多热议,收视率也非常高。可以说海藻这个角色既成就了李念的名气,也一度成了她的标签。而在节目中,她透露差点因为自我怀疑,而错过这个角色。“我当时有大半年没工作,在见滕华涛导演之前已经觉得自己不适合做演员,想要改行。”

李念记得很清楚的是,《蜗居》一共拍摄88天,王江月问她时,她脱口而出。去年,林妍导演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张嘉译主演,正好那天李念去探班,林妍邀请她客串一个心理老师,跟张嘉译演对手戏。张嘉译到现场见到李念,“你来啦?”“对。”在这之前,他们已经九年没见过了。“那种打招呼的方式特别像老相识一样,没有任何距离感。”

张嘉译评价九年之后再见的李念长大了,演戏比以前沉稳了很多,“他话真是不多,但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认可了。”

复出后的李念工作节奏越来越快,现在基本上保持在一年三四部戏左右,她坦言当初决定回归家庭的时候,并不是要放弃事业,而是希望慢下来,踏实生活,让自己丰富起来,“就像我老师说的,慢下来才会走得更快,演员需要的是人生阅历和沉淀。”李念原本的计划就是30岁复出,她觉得30岁是女演员最好的状态,“有一个足够成熟的心理,又能保持一个20岁出头的外表,还可以够到一个40岁的心态。”

这些年,李念一步步实现了这些计划。1985年出生的她,正处在她所说的比较好的状态中,期间接演了一些她很喜欢的戏和角色,比如《远大前程》、《大浦东》、《都挺好》等。

谈隐婚原因,不想被八卦

谈隐婚原因,不想被八卦

否认阔太身份,到哪儿都是租房子住

对李念来说,现在可谓生活事业两全其美。他的先生林和平是软银赛富合伙人,婚后他们有了一双儿女,在孩子们渐渐长大的同时,李念也收获着工作带给她的快乐。节目中,她透露,早在和先生刚结婚的时候,她就说过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事业,而先生也很信任和尊重她。曾经有一部戏的拍摄在暑假,但是早在之前她就答应了暑假要回去陪孩子、陪先生、陪妈妈,但是她又很喜欢这个戏,在与剧组协商假期无果之下便决定放弃这部戏,先生知道后给她回了一个信息:如果这份工作对你来说很重要,你失去它会很不开心,那你就去吧。“在那一刻我的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了,我说谢谢你老公,谢谢你支持我的工作,然后他又回了一句,夫妻之间就应该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我当时就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我暑假应该在家里陪孩子。”

李念与先生相识时正处于没有戏拍,想要改行的状态,当时她在驾校学车,跟一个女生很聊得来,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而先生正是这个女朋友老公的大学同学。偶然有一次,先生去女朋友家做客,随身携带的电脑的屏幕是李念的照片,“我朋友就很惊讶,就问他是不是认识我,我老公说不认识,只是觉得好看可爱,就拿来当屏保,我朋友说她认识我,我老公就让她介绍认识。我朋友就组织了一个饭局,中间找了个借口说要去办事情,让我先生送我回家。”

李念结婚的时候才24岁,因为不想被八卦所以此前曾在节目中透露过有男朋友,并希望大家给她空间,但后来发现自己错了。“大家反而更关心我男朋友是谁,所以当时决定隐婚,现在很多时候别人问我为什么你不再去分享自己的家庭,晒自己的老公,晒自己的孩子,我觉得我想保留隐私的部分,我想展现给观众的是我的角色,我希望我的角色远远比我个人要出名得多。”

李念还曾因为发了一条“一个人走路很辛苦”的微博被网友质疑已离婚,录制《星月对话》时,她哭笑不得。“那时候我刚生完老二,在准备复出工作,走之前给家里人买了三个月的日用品,那天下大雨,我拎着两个大袋子在一个店铺下面躲雨,突然想到复出之路走得好辛苦,又不像以前有很多好的剧本可以选择,还有很多人攻击我,觉得李念就是阔太,我当时没有经纪人,没有团队,没有任何人替我说话,就觉得一个人好辛苦,就发了那条微博,第二天网上就有人说我离婚了。”

李念说,她常常会因为这些不实传闻担心先生的感受,但是先生好像也习惯了,“网上传他结过婚,我是小三上位,我说老公我可以肯定我一定不是小三上位,我们两个是正常交往谈恋爱结婚的,我就故意逗他你以前结过婚吗,他说我还委屈呢,我怎么就变成一个结过婚的人了?!”

外界还有传闻李念是嫁入豪门的阔太,在节目现场她也作了回应:“我印象中的阔太应该是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还故意逗我老公,人家都说你是一个富豪,为什么我还要这么辛苦,我觉得很委屈我们什么时候过过富豪的生活了,除了北京有一个婚房,其它到哪都是租房子。阔太是谁?我说我老公姓林,不姓阔。”

李念表示,更多时候她现在不太去回应这些,不想过分消费自己的家庭,还是希望用作品说话。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