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遗憾很多,骤雨疾风。”“若此次一去不复返呢?那便一去不复返。”

歌手2018总决赛收视率怎么样?Jessie J华晨宇也难以挽救

在昨晚《歌手2018》的歌王之战总决赛中,Jessie J与上届歌王李玟、KZ演绎了中国风版经典《Bang Bang》,最终以《I Will Always Love You》夺冠。除了vocal系歌手稳若泰山的现场表演,与未经修音后此起彼伏的“车祸现场”外,本季歌王之战留给观众感触最深刻的,想必便是末尾出现的记录式短片,以及吴梦知的文案了。

歌手2018总决赛收视率怎么样?Jessie J华晨宇也难以挽救

自2013年开播以来,在歌手系列节目的第六个春天里,这档坚持没有“舍本逐末”的“顶配”音乐综艺,却仿佛在第82集末尾呈现了一段认真道别。

上星期,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导演、《歌手》系列总监制——洪涛的离职传闻不胫而走,一时间《歌手》第二季是否将成最终季的忧虑登上了热搜话题榜。仔细观摩,本季《歌手》除了最大的话题点Jessie J,来自“首播录制时导演洪涛落泪”,与“洪涛将离职湖南卫视”等节目制作本身的话题频频成为热议焦点。

而从收视情况来看,根据猫眼数据显示,《歌手》总决赛平均直播关注度1.75%,当晚恰逢《奔跑吧》首播,直播关注度为为2.3%。在首期节播出当日,《歌手》第二季收视率一度达到2.2%,位居周五全国第一。但相较之前,收视下降是一个始终无法回避的现象,不少新闻报道用“断崖式跌落”来形容《歌手》的收视成绩。

歌手2018总决赛收视率怎么样?Jessie J华晨宇也难以挽救

无论如何,褪去了光环的《歌手》热度早已大不如前,一面是六岁的《歌手》已经难以调动起刺激观众胃口的新鲜灵感,面面俱到已经不足以成为称赞点;另一面,关于退赛等“不可说”的桎梏已是不可抗力,属于这档电视音乐综艺的辉煌已然不在,《歌手》背后,电视音乐综艺的未来将行进何方?

《歌手2018》,审美疲劳的顶配“音综”与逐渐缺失的新鲜灵感

来自大洋彼岸的超级巨星,成为中国音乐综艺舞台中首位摘下冠军桂冠的绝对主角,而这档堪称顶级配置的音乐综艺节目中的“视听盛筵”却远离了属于它的辉煌时刻。

最后一期歌王之战总对决中,共有汪峰、腾格尔、Jessie J、张韶涵、李泉、华晨宇、霍尊等7位歌手,华晨宇位列第二名。在明星帮帮唱环节中,成功晋级第二轮个人演唱环节的四位选手为Jessie J、汪峰、腾格尔与华晨宇。

歌手2018总决赛收视率怎么样?Jessie J华晨宇也难以挽救

其中,Jessie J与上届歌王李玟、KZ演绎了中国风版经典《Bang Bang》,汪峰与谭维维演绎《Hey Jude》、华晨宇与邓紫棋对唱《光年之外》,腾格尔联手吴碧霞演唱了《九儿,你大胆地往前走》。

在个人演唱环节中,汪峰、腾格尔分别带来代表作《我爱你中国》和《苍狼大地》,华晨宇选择了张韶涵的歌曲《呐喊》,Jessie J则以一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表白”中国观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