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我还没有弄清规则,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我还没有看够,脑王就诞生了。上周《最强大脑》最后一场国际对抗赛,随着王昱珩的坐镇,《最强大脑》以完美的结果收尾了。比赛结束,杨易获得了最强大脑“脑王”的称呼,此时观众产生疑问,为什么脑王不是杨英豪呢?

《最强大脑》收官 公认脑王是杨英豪 为何杨易得到了呢?

在《最强大脑》第三季,超新星男孩陈智强获得了“脑王”的称号。陈智强第一次挑战的项目是“星际谜航”,虽然他晋级了,但却并不被评委看好。在国际对抗赛中,他以3:2成功赢得了冰雪奇缘项目的胜利,成为脑王候选人。

在脑王争夺赛中,为了让脑王留在中国,陈智强特意提出要打破规则,想挑战观察1cmX1cm的沙画。此时,陈智强的挑战项目可以用“变态”二字来形容。就连国际评审都为之惊叹,最终这个超新星男孩成功地将脑王留在了中国。

在《最强大脑》第四季中,黄政、艾利克斯、陈智强和小度,共同争夺“脑王”,小度机器人的实力就不用说了,王昱珩亲自和它比过赛。

《最强大脑》收官 公认脑王是杨英豪 为何杨易得到了呢?

咱们先了解一下黄政,在晋级赛中,黄政挑战的是“钉子画廊”,40幅钉子画,平均每幅画的钉子数量大约有2.5万颗,而他需要找到评委在画中替换的那颗钉子。

在国际对抗赛中,打败了脑力界的老将阿诺·西尔万。西尔万被称为“裸眼3D之神”。但没想到黄政最后竟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赢得了比赛。第四季的结果还是好的,黄政、艾利克斯、陈智强和小度共同获得“脑王”称呼。

从第三季和第四季来看,脑王获得者都十分年轻。在本季评选脑王时,刘国梁说过这样一句话:脑王只有一个,这个我认为是两个标准,出场率+胜率。

最终,评委一致决定杨易为本季最强大脑的“脑王”。杨易在《最强大脑》中一共赢了五次。因其发挥稳定,杨易被小伙伴们称为“定海神针”。

杨易的表现十分亮眼,那么杨英豪呢?杨英豪是初始排名综合能力第一的选手,成功晋级后,加入到王昱珩的水之队。因为作为水之队的“奇袭”队员,在队长山之队时,因为队友连续输掉两轮比赛,所以他并没有出场。在对战云之队时,因为一场平局,杨英豪终于出场,干净利落地为水之队赢得了一分。

《最强大脑》收官 公认脑王是杨英豪 为何杨易得到了呢?

此时,有些网友开始怀疑王昱珩的出战策略有问题,为何不让一个稳赢的选手先出场呢?其实这个出战阵容是经过水哥深思熟虑的,杨英豪作为团队能力最强的队员,他如同是团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只要他在没有任何人能彻底攻破水之队。

是要成就一个人,还是要成就一个队伍。王昱珩选择了后者,杨英豪也支持水哥这个决定,奇袭队员承担的不仅仅是要赢,更是扛着队友们的信任。

《最强大脑》收官 公认脑王是杨英豪 为何杨易得到了呢?

金子总会发光,杨英豪在国际对抗赛中,展现了他真正的实力。看完最强大脑最后一期,有很多网友说栾雨最后的鞠躬很像王昱珩,可是杨英豪在比赛中的做法却更像水哥,在中日对战时,杨英豪4:0拿下来比赛,干净、利落,不给对手还手的机会。

虽然杨英豪没能获得“脑王”的称呼,但这个热爱脑力的少年,却在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了比脑王更重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