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这就是街舞韩宇如今的全能战神却曾被黑惨?刘也蔡徐坤居然是一个组合里的?

看过《这就是街舞》第五期节目后,众多网友忍不住化身自来水,安利节目的同时也被霸气“以一敌七”的韩宇圈粉,社交网站处处都是观众们为韩宇打call的声音。而韩宇之所以能够让观众沸腾,则是因为严酷的赛制全面激发了他的潜力,由于在小组对决环节中,韩宇的队伍在和王子奇队的对决中落败,按照规则,作为队长的他要进入待定,通过街舞比赛中常见的Seven to smoke(车轮斗舞),夺得最后3个晋级名额中的一个。虽然观众难免为他捏把汗,但对13岁就开始跳街舞的韩宇来说,却小兴奋了一把,“终于给我机会让我battle(斗舞)了。”

“抢七”曾计划故意放水?

“策略嘛,但后来觉得七轮必须全赢!”

海选“乱入”反而拿到毛巾、100进49顺利晋级无人call out(不服挑战),韩宇在《这就是街舞》中一路顺利,直到24小时编舞环节才首次遭遇了挫折,他的队伍在对决中落败,作为队长的他进入待定,要通过seven to smoke(车轮斗舞)的车轮战争取晋级名额。

听到seven to smoke(车轮斗舞)时,韩宇有一点兴奋,也有一点紧张。因为上一次参加seven to smoke还是四五年前,对手来自中、韩、法三国,韩宇因为轻敌,只赢了四轮,那一次他没有拿到冠军。这次在《这就是街舞》中,经过24小时编舞,韩宇几乎没有睡觉,身体已经疲惫不堪,“当时身体很难受。”而七个对手里,有地板舞、锁舞、震感舞、传统街舞舞者,亮亮和谢文珂担心韩宇的体力,建议他在第四轮的时候放点水,输掉一轮,让自己稍微休息一下,韩宇也觉得蛮好,“战略嘛。”

但是跳完第一轮的时候,几年前那场seven to smoke(车轮斗舞)的画面浮现到眼前:“当时脑子里面就出现整个画面,就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就跟自己说,这七轮我一定要稳拿,中间不能断,不能有人把我给比下去,我再赢过来,不行,我要连着七轮全赢!”最后一轮,韩宇和西瓜用《最炫民族风》进行battle,身体已经被掏空的他全靠一口气支撑,“我就觉得来吧,谁都不怕。”最后,韩宇用了锁舞、震感舞、传统街舞、甩手舞多种舞种,连赢七场,打破了中国街舞圈近五年内没有人在车轮斗舞中连赢七轮的记录,全场都为韩宇欢呼,四位队长大声叫好。回忆起当时的感觉,韩宇表示:“我在这个环节中找到了迷失很久的自己,因为原来大家心中的韩宇就是Battle Machine(斗舞机器),就是你是一个机器,你不是人类。”

如今的全能战神曾被黑惨?

“最讨厌‘键盘舞者’和‘嘴巴舞者’”

如今,提起韩宇,网友们第一印象都是与“全能战神”联系在一起,但说起海选时他的表现,恐怕有印象的人不多,如今回看才发现,韩宇原来还是个暖男。和其他选手相比,海选时韩宇的出场“流程”是反过来的,别人都是先出场再battle(斗舞),韩宇则是一言不合就battle(斗舞),结束之后才自我介绍。

说起节目刚开播时与黄子韬纠缠的选手沈子皓,想必大家都有印象,其实他以一对二和叶音、叶正battle(斗舞)时,韩宇也大有触动。沈子皓很小就在街舞圈“出道”,就像他自己唱的那样,算是街舞圈童星,也是韩宇看着长大的弟弟。就在海选前一天,韩宇和沈子皓一起在上海比赛,眼看着沈子皓并没有拿到很好的成绩,韩宇猜想沈子皓心中多少有些失落,如今又看到他拼了命地跳、后空翻,依然势单力薄时,韩宇一下子起身,想要帮他一把。不过,最终沈子皓遗憾淘汰,反而是韩宇拿到了晋级名额。

队长黄子韬把毛巾给韩宇候时说:“做个善良的人比什么都重要。”后来,他也解释,之所以对韩宇说这句话是因为听到韩宇提到自己曾经被黑、被误解的经历,让黄子韬联想到自己:“我用我自己的努力走到今天,让大家看到,黄子韬其实不是那些人黑我的那个样子。”

回顾韩宇的跳舞经历,简直堪称教课书级榜样。13岁开始跟着亮亮学跳舞,15岁参加国内声势最大的全国电视街舞比赛——双星杯,和他同期参赛的还有黄景行、杨文昊、石头,他一路闯进全国总决赛登上了央视舞台。之后,韩宇战果累累:2011年获得了全球最具权威性的街舞比赛Juste Debout中国赛区传统街舞和锁舞双料冠军。第二年,韩宇再次和搭档阳阳成功卫冕了2012年Juste Debout中国赛区Locking组的冠军。越来越多的奖杯,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关注,伴随而来的也有质疑和偏见。直到长大后,韩宇才渐渐从外界评价的困扰中走出来,“我韩宇跳舞跟你有什么关系?我跳舞是为了我自己。”同时,他也坦言最讨厌“键盘舞者”和“嘴巴舞者”:“你只会用嘴去说别人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的格局就在这里。”

临时充当刘也老师大赞对方进步

“如果我投票,我会给他”

除了舞台上闪耀的街舞大神身份外,生活中的韩宇其实是一名街舞老师,第五期节目播出后,就有不少网友喊着想要去跟他学跳街舞。

或许是出于职业习惯,韩宇在录制节目期间总忍不住想到传承的话题。看到石头和王子奇的“世纪大战”后,韩宇忍不住分享道:“石头和子奇在中国街舞圈的辈分,我觉得都算是我的前辈,到现在还在跳舞,做和街舞相关的事情,包括教课、表演、赛事裁判等等,我觉得真的挺不容易的,一直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他也表示,教学过程中,自己也会把自己街舞启蒙时从石头、王子奇那批元老级舞者身上学到的东西告诉他们:“现在有很多人流行什么教什么,但是我们还是比较坚守自己,把跳舞的基本功教给大家。”

不仅如此,看到刘也面对即兴表演不知如何是好时,韩宇和杨文昊也伸出了援手。他表示,当时刘也的状态很无助,为了让他训练即兴表演的感觉,韩宇现场随机放了一段音乐,刘也问他:“老师,我现在跳啊?我不好意思。”韩宇立刻拿出老师范儿:“我说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现在都不好意思,上台怎么跳得出来呢?”后来,刘也在100进49时,选择挑战了一个男地板舞者,对这位“临时学生”的进步,韩宇都看在眼里:“如果我投票的话,我会给刘也,他那个时候有打动我。”当得知刘也后来告诉导演,自己在跳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韩宇教给他的招数时,韩宇则忍不住笑了:“真的假的?把我讲害羞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