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歌手2018霍尊终极踢馆唱《红颜劫》 史上最残酷淘汰赛来了!

霍尊

本周五晚8点,湖南卫视《歌手》2018将迎来终极踢馆赛,最后一位踢馆歌手霍尊随之登台亮相。此前的录制中,由于Jessie J身体突发状况未能参与,节目组只得临时调整规则。届时,所有歌手上一场成绩将全部清零,尽管本场也不会产生淘汰结果,但若Jessie J在下一场回归,场上则将产生两个淘汰名额。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歌手成绩归零,上演残酷赛制

记者了解到,与往期的踢馆规则有所区别,此次由于Jessie J因彩排后突发疾病,意外缺席录制。引发歌迷担心的同时,也令近两期赛制做出相应的调整。其一,在本场踢馆赛中,所有歌手上一场成绩归零,七人仅展开排位角逐且不直接产生淘汰结果。其二,在下周节目中,将综合两场成绩决定歌手去留,这也就意味着,即便Jessie J未能回归,仍会有一位在线歌手被淘汰;可她一旦到场,场上将同时产生两个淘汰名额。

规则的临时改变令赛事更为残酷。对于Jessie J而言,回归就必须接受本上场成绩为零,她仅能以单场成绩与其他歌手的两场综合成绩竞争;而霍尊仍需综合成绩进入前四,才算踢馆成功,无论他成功与否都会给战局带来不同的变数。若他踢馆成功,淘汰的将是综合排名靠后的两位;反之,则是霍尊与排名最末位的歌手淘汰。

霍尊首秀李谷一现场助威

在竞演当晚,霍尊并没有选择自己的代表作《卷珠帘》应战,而是以一曲《红颜劫》登台,意外选曲令观众惊喜不已,而他本人则直率表示:“如果我一上来就唱《卷珠帘》,感觉没诚意。”为烘托歌曲氛围,节目组还准备充足的干冰,令霍尊被封“最费干冰的歌手”。

虽说出道至今不足六年时间,但霍尊却有着公认的好人缘。刘欢称赞他唱功值得信任,具有创造力;梅葆玖、费玉清评价他声音难得、有特色;蒋大为在提起他时更高度认可其才华,直言他气质“清净”。而李谷一更曾对他在创作上的认真与敬业给予过十足的肯定。因此,当得知霍尊将加盟《歌手》2018时,诸位大拿都给他许多鼓励,李谷一更是亲赴他备战现场打气助威。在听过霍尊的首战曲目后,李谷一赞不绝口,称自己对他“倍有信心”,并直爽表示:“你的特色,你的风格无人能比。我相信你一定能踢馆成功。”并亲昵直呼:“小霍霍加油!”

汪峰向华晨宇“取经”说唱

面对这位颇具特色的中国风原创唱将,在线歌手们也不敢轻敌。其中李泉再度祭出原创大招,演绎自己作曲并参与作词的歌曲《哪怕我很小》,竞演现场他一身西服尽显绅士风范,自弹自唱火力全开。据他透露,这首歌虽然是他为杨培安“量声打造”的,但其实创作灵感是源于自己很多年前关注到的一次意外事故,当时新闻中一位母亲寻找孩子的画面深深触动了他,促使他写出这首感人至深的作品:“我很少因为一件事情去写歌,但这首歌是个例外,对我个人来说也很有意义。”

汪峰则在竞演曲目《再也没有》中首次尝试现场说唱。由于华晨宇自成一派的台风,说唱部分的标志性抖手动作,给大伙儿留下深刻印象。备战期间,为更好表达歌曲情感,汪峰还专程向华晨宇“取经”,讨教说唱动作,认真程度堪比准备《普通Disco》时的舞蹈练习。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