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蔡徐坤律师函曝光是怎么回事

在《偶像练习生》中,蔡徐坤人气火爆。但在今年2月28日,蔡徐坤将曾经的经纪公司告上法庭。原来,蔡徐坤曾经在swin组合的时候与前经纪公司签下苛刻的合同,蔡徐坤退出swin组合,根据合约规定,依照蔡徐坤提前八年解约情况,个人违约赔偿金恐将高达三亿两千万。

蔡徐坤律师函曝光是怎么回事 蔡徐坤为什么退出swin

2月28日,《偶像练习生》人气选手蔡徐坤被曝起诉“老东家”上海依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3月5日,有媒体曝光《偶像练习生》人气选手蔡徐坤的合约细节,根据合约规定,依照蔡徐坤提前八年解约情况,个人违约赔偿金恐将高达三亿两千万。

2018年2月,蔡徐坤方正式向上海依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解除包括补充合同在内的《演艺娱乐事务独家经纪合同书》。

合约中显示,蔡徐坤签约时间从2015年至2023年,当合约期满,若乙方(上海依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没有向甲方发出书面通知,则合约期自动延长两年,签约时长实际为十年。

据悉,签下该合约时,蔡徐坤未满18岁。细看合约条款,有很多严苛之处。

譬如在蔡徐坤签约前三年,所得佣金的70%都要交给公司,第四至六年,公司拿其60%佣金,第七年至合同结束调整到50%。

另外,虽然双方签约时长为八年,但条款显示,若合约期满之后,如果公司方未以书面形式向蔡徐坤发出通知,那么合约期就自动延长两年(即等于签下了十年合约)。

蔡徐坤律师函曝光是怎么回事 蔡徐坤为什么退出swin

在这几年间,如果蔡徐坤单方面想提前解约,那么每提前一年,则需支付每年三百万违约金。

另在2016年,依海公司又让蔡徐坤签订了《补充合同》。《补充合同》进一步将之前合同规定的三百万(每年)违约金额调高至三千万(一年)。天价数目令人咋舌。

据知情人士分析,依海之所以提出天价违约金,是因为其原本的法人股东上海海尧花了8000万左右制作了《星动亚洲》(蔡徐坤等人之前参与的选秀节目),而公司将做节目支出的制作费成本和艺人或负担的违约金金额划为一谈。

知情人士表示:“实际上商业经营风险,不能转嫁艺人。否则大家都可以开个公司,找几个人,亏了,全部让他人背锅,若能这样经营,没有不赚的公司。这不是正常逻辑。”

据圈内人士透露,SWIN成员出道以来几乎零收入,甚至举办粉丝见面会、出专辑等费用成本都是成员分摊,除蔡徐坤外,其他多位成员也有意解约。

据了解,SWIN组合另一位成员俞更寅也于2月6日提出上诉。

蔡徐坤为什么退出swin

关于蔡徐坤为什么退出swin,网上一直有两种猜测,一种说蔡徐坤遭到经济公司打压,被放弃。还有一个说法是蔡徐坤私自在外面接通告,自愿退出swin。

蔡徐坤律师函曝光是怎么回事 蔡徐坤为什么退出swin

16年很火的选秀节目《星动亚洲》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那时候很多男生都在节目上展露自己的才艺,最后剩下的几个人组成了一个组合叫做SWIN。这个组合是10个人组成的男子偶像团体,成员有刘也、赵品霖、俞更寅、蔡徐坤、何屹繁、吾木提、左其铂、朱云龙、田书臣、苟晨浩宇。10个人被分成SWIN-S和SWIN-E两个小队正式出道。

虽然组合的才艺和颜值也是不错的,但是组合的人气却没有很高。至今在屏幕上也很少看见他们的身影,不过最近却曝出SWIN-S中的蔡徐坤要退出组合,这也让很多粉丝们表示震惊。其实蔡徐坤当初在《星动亚洲》的时候,就以才艺和颜值征服了几位老师,而后也是成了组合里面高人气的代表之一。但是此次却说要退出SWIN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呢?

蔡徐坤律师函曝光是怎么回事 蔡徐坤为什么退出swin

粉丝们都发现SWIN开始以9个人的形式开始活动,不管是官方宣传也好,还是专辑录制也好都没有见到蔡徐坤的身影,成员们也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提过蔡徐坤。有知情人说是公司的逼迫,因为今年年初的演唱会上,公司公开发表声明说蔡徐坤迟迟不签署协议,所以才会导致演唱会只有9个人。不过以当时蔡徐坤的人气来说,公司想要打压也是非常容易的,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实际证据。再说了,蔡徐坤的实力是非常强的,公司要放弃他相当于失去强军啊!要知道当初TFBOYS成军之初也都想让正在读小学的他加入,但是蔡徐坤的父亲拒绝了,否则现在的TFBOYS应该有他的面孔了。

当初蔡徐坤一直都没有加入组合演唱会的训练中,而且还在微博上频频晒出游玩的照片。有粉丝发现,蔡徐坤频频出现在各大剧中的选角照片中,在组合演唱会的时候,当时的蔡徐坤正在拍摄网剧《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如果说是公司不同意的话蔡徐坤怎么会去拍摄网剧呢,所以有人说蔡徐坤是自愿退出组合,但是蔡徐坤却一直没有改掉自己微博的简介,一直都是SWIN成员,所以这种说法也遭到了怀疑!

不管是哪种说法,官方和蔡徐坤本人一直都没有回应。尽管蔡徐坤的粉丝一直都在向SWIN的公司讨说法,但是却一直都没有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