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2018丝路春晚今晚开播!赵雅芝找韶涵邓紫棋加盟 2018丝路春晚海报

新浪娱乐讯 火树银花,共迎新春;一带一路,同贺佳节。大年初二(2月17日)晚19:30,备受瞩目的2018丝路春晚将在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福建、广西、新疆等卫视频道与俄罗斯、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尼泊尔等国的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台正式华美亮相。

邀观众一览亮点,丝路春晚导演组也于晚会播出前接受采访,提前“剧透”本届丝路春晚的精彩之处和6大亮点,让你不错过这道“新春年夜大餐”的任何细节!

亮点一

国内文艺荟萃绽放特色之光

丝路情,中国融,在这场为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奉献的独特春晚中,来自祖国大江南北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地区都纷纷带来精彩节目,让“全国大联欢”的喜乐氛围满溢荧屏。比如柳州市艺术剧院舞蹈团的《踩月亮》,张继钢导演专门对节目中的双人舞片段进行了提升指导,着力突出演员的力量感、协调感和肢体张力。仅凭借不到20名舞者和几根竹竿,就演绎出了不同空间的梦幻浪漫,也让苗族阿哥阿妹传统的恋爱方式“踩月亮”跃然荧屏。可以说,《踩月亮》是张继钢导演为丝路春晚打造的特别升级版。

此外,不管是来自新疆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的舞蹈《库尔勒赛乃姆》,还是可爱稚嫩的藏族小朋友带来的童音丝路组曲,以及极具陕西特色的舞蹈《合阳上锣鼓》,充满丝路风情的甘肃舞蹈《敦煌》,五城歌手联唱的祝福歌曲……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的多地域特色节目,让不同民族的大联欢相映成趣。

亮点二

“一带一路”沿线风情迷醉舞台

既然是“丝路春晚”,舞台上当然少不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万种风情。作为今年唯一一台“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春节晚会,2018丝路春晚不仅组成了国际主持团,更邀意大利、哈萨克斯坦、伊朗、埃及、乌克兰等国的艺术家用多姿艺术向观众新春道喜。

从意大利的“天王级”老牌歌手阿尔巴诺,到今年因抖音上的“ci哩ci哩舞”《panama》正当红的罗马尼亚歌手Matteo——今年的丝路春晚上,有四分之一的节目中,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演员的加盟。

导演组表示,多样态的不同国际艺术种类,将配合舞台科技,向观众展现“丝路故事”的前世今生,而来自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国宝级”乐团,同样将为观众呈现艺术盛宴。

亮点三

混搭融合创新节目吸引眼球

导演组表示,今年丝路春晚的所有原创节目都有一个特点——既放眼国际,又立足我国文化特点,彰显文化自信。因此,“混搭”和“融合”的创新性节目,将贯穿整台晚会始末。

比如开场歌舞,就是一个“大融合”式的节目,两名中国歌手——戴玉强和伊丽媛,与两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演员共同合唱。歌手是中西合璧,音乐也是中西合璧,而当四位歌手共同站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在丝路春晚舞台上同台歌唱,意义非凡。

混搭和跨界融合也将出现在很多明星带来的新节目中——比如腾格尔,就将唱起《大秦腔》,还将全新演绎翻唱金志文的《远走高飞》。李玉刚则大行跨界之风,与青曲社相声演员展现“相声”绝技。

亮点四

明星云集“30后”到“00后”都能找到“心头好”

在众多新春春晚中一骑当先,今年丝路春晚开启的可是超强“数星星模式”,包括“不老女神”赵雅芝、“情歌王子”齐秦、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关牧村、“笑坛戏骨”巩汉林、华语歌坛“小天后”张韶涵、G.E.M。邓紫棋,以及李玉刚、腾格尔、李菁、苗阜、陈铎、关凌、陈思思等明星都将在大年初二当晚献上精彩不断的亮点作品。

此外,在过去一年刚刚迎来家庭小成员的演员孙茜蔡远航夫妇、世界冠军秦凯何姿夫妇,也将甜蜜“合体”春晚,现场“撒狗粮”。

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让“30后”到“90后”观众都能找寻到“心头好”。更难得的是,各位艺术家们都为丝路春晚量身准备了精彩节目。比如“情歌王子”齐秦,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为演唱的两首歌曲进行了精心准备,“希望这两首歌,能让一年在外漂泊的游子们,在新春之际,感受到回家团圆的温暖。”

亮点五

语言类节目就怕你笑到停不下来

在最受观众瞩目的语言类节目领域,2018丝路春晚可谓重磅打造——不仅邀请到“陕派相声”领军人物、著名相声演员苗阜亲任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包括苗阜、王声、巩汉林、李菁、关凌等人的加盟,也让这台晚会“笑果”出色,“包袱”不断。

除了巩汉林“父子档”现身,李菁也带着去年《面子面馆》的续作登场,今年大火特火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也在丝路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有了“续集”。除此以外,导演组透露,苗阜还是本届丝路春晚的主持人之一,他的风趣诙谐,和另一位著名主持人吴大维的珠联璧合的合作,可是让整场晚会笑声不断,乐趣横生。

亮点六

看“丝路女神”赵雅芝如何惊艳你

在今年所有登上丝路春晚的明星中,导演组尤其提及了“不老女神”赵雅芝带来的一个节目——在晚会第二章节神秘亮相的节目中,赵雅芝将汇聚古往今来丝绸之路上的“公主形象”,不仅跨界演唱,更结合独具创意的节目编排,用歌声和服饰文化带着观众一起穿越千年丝路,十分惊艳唯美。

配合“女神登场”,导演组也全力打造了一个唯美多维的全息舞台,由此衬出的最真实“穿越感”带给观众们如梦如幻,身历其境的至臻体验。导演组透露,在这个节目中亮相的20余套 “丝路服饰”,曾在国家大剧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中有过展示,专程从北京空运到丝路春晚,希望通过演员的演绎,让千年前的各国丝路人“走”在今天的丝路起点。

做好丝路春晚“功课”,静待好戏璀璨登场,2018丝路春晚将于大年初二(今晚)19:30在陕西卫视正式开播,不能错过的合家欢“荧屏年夜饭”,等待你与全世界一起来过中国年。

晚会节目单:

2018丝路春晚今晚开播!赵雅芝找韶涵邓紫棋加盟

(责编:冬冬)

责任编辑:李牧晨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