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上周五晚,《歌手》如期在湖南卫视播出。这一季因为Jessie J的跨国助阵,迅速掀起收视狂潮。除了Jessie J光芒四射,首期播出后,其他几位竞演歌手的首演也赢得观众一致肯定。其中,“歌坛老炮”李晓东一首《后来》引来一众网友大呼泪崩。》》》我是歌手2018第二期详细排名 谁在第二轮被淘汰了

昨日,李晓东接受了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专访,在谈到参加《歌手》的原因时,李晓东表示儿子是最大的动力,“如果因为《歌手》,我有了知名度进而有了演出,我也可以多赚一点钱补贴家用,对儿子今后的生活是有好处的。”

首唱眼含泪花 《后来》唱出李晓东的声音

看法新闻:参加《歌手》节目,为什么首轮竞演会选择《后来》这首歌呢?

李晓东:《后来》是很早就喜欢的歌,也是有数的几首把我听哭的歌,所以我想把这种感受,通过《歌手》的舞台传达给更多人。

同时,这首歌本身的受众层面非常广,大家都听过,我作为男声版《后来》也可能被大家观众接受。

看法新闻:参加《歌手》节目前,洪涛看过你的什么演出?

李晓东:本来洪涛老师说去看我的现场,但是我近几年都没有什么特别多的演出,很少上舞台,所以洪涛老师都没有看到我现场。

但是我们有经过两轮试音,第一次我是去长沙的录音室试音,第二次洪涛老师来北京,我们在一个排练棚,我找了乐队乐手,现场听了几首歌。

看法新闻:在第一期竞演中,唱到动情处,观众看到你的眼里含着泪花,当时内心里想到的是什么,又想通过歌声传达什么样的感情和故事?

李晓东:第一场唱《后来》的时候眼含泪光,说实在的我真的不知道。我感觉在上台的那一刹那开始我自己人都放空了,我也很惊讶“我为什么能哭出来!”当时唱的时候感觉自己是完全松弛的,在台上需要做的是要表达的情感元素全都做到了。

但实际上看了重播之后,我觉得还是太紧张了,可能那种过度的紧张让自己觉得是松弛,我不知道,因为在以往的舞台经验,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我自己完全进入到音乐里了,其实这是这是我比较害怕的事。因为我觉得一个歌手,在舞台上给观众传达的信息,实际上,很多时候你应该是理性。不应该是自己完全投入,那样的话实际上你是没办法带动观众的。

看法新闻:竞演之前最担心的是什么?

李晓东:我怕声音失去状态,就是如果整个人的身心太紧张的话,实际上会影响肌肉。当然,如果声带肌紧张的话,实际上你发出声音来都是很奇怪的。我从后来的录音录像里,我感觉声音方面还好,毕竟有那么多年的训练,但是整个人的状态太紧张,可能看起来人都是紧张的,那实际上我自己最担心的也就是声音的这个紧张会导致变形。

转向幕后 谭维维为其高兴激动流泪

看法新闻:接到《歌手》节目组邀约的时候在做什么?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心情怎么样?

李晓东:我当时正在给一个班的学生上音乐欣赏课。知道最早是科尔沁夫老师给我打电话,当时听到这个消息,说实在的有点懵,脑子真晕了。

看法新闻:之前谭维维说听到你收到节目组邀约时热泪盈眶,是这样吗?

李晓东:确实,维维听到我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激动,因为她此前也上过《歌手》节目,想请她给我鼓励,接到我的电话,谭维维应该是在演出的路上,她特别高兴,还有以前公司的同事都在车里尖叫,特别开心都没想到,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到。

看法新闻:我们知道你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幕后工作,转型制作人,刚才听你说还有教学工作,能分享一下吗?

李晓东:近几年确实做了很多幕后工作,也有一些声乐教学的工作。从2000年左右就开始声乐教学工作,因为公司有很多新人都没接受过声乐训练,所以我要从头开始教起。

为儿子“复出” 赢了自己才是真的胜利

看法新闻:听说你参加《歌手》是为了儿子?

李晓东:我能上歌手一定有儿子的因素。如果我上这个歌手这个节目大家都知道,通过这个节目又让很多观众,重新回忆起了过去,顺理成章的再想起我;如果我后边儿会因为《歌手》这个节目,有一些知名度,再有一些演出,我也可以多赚一点钱补贴家用,对儿子今后的生活、教育各方面应该起到好的作用。

看法新闻:你未来是正式复出做歌手?

李晓东:我非常希望可以复出继续做歌手这份工作,因为三十年以来,都在这个音乐圈里,那之前也是歌手出身。如果可以的话,被更多人接受,当然希望一直唱歌儿,我真的非常想唱歌,也喜欢唱歌,说实在的这些是我活了快五十年,可以做到的最好的一件事。

看法新闻:《歌手》节目带有一点彼此竞争的压力,之前有过顾虑吗?

李晓东:没有什么顾虑,说实在的,毕竟我的情况可能稍微有点不一样。我还是非常非常感谢歌手这个舞台给我的这个机会。我算是轻装上阵,没有什么顾虑。

看法新闻: 感觉你本人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你是怎么调整状态和《歌手》的竞技状态相融呢?

李晓东:我这个人,可能是性格问题没有什么争输赢的心。包括像平时打牌、下象棋,这种带有竞技性游戏玩得很少,能够做到《歌手》首发,已经很知足了,就当做是跟自己的比赛,因为赢自己实际上对于我来说才是关键。

看法新闻:接下来的节目中,曲风还会有改变吗?会有新的尝试吗?

李晓东:我相信从旋律来讲,应该都属于在流行歌的范畴里,那从编曲上我们都有很大的颠覆。包括像《后来》那样,我们从旋律到编曲到情绪的递进都有设计、有改变,第二首歌儿我们没有在旋律和歌词上做改动,在编曲上,做了一个大的改变,希望大家听到可以多给意见。

看法新闻:你此前唱过民谣和摇滚,你个人私下更喜欢什么曲风?

李晓东:我喜欢太多种类的音乐风格。民谣和摇滚其实可以融合的,它只是在器乐和编曲上有一些变化。我个人没有特别细的分类,当然它们之间有很明显的风格上的不同,那取决于音乐人本身对各种音乐类型的认知吧。

就我个人来讲,喜欢的音乐风格还挺多的。我喜欢唱旋律性更强的、色彩比较鲜明的歌曲。编曲是为旋律服务的,在一首歌的旋律里,我要想表达的东西都是用编曲去染色。

看法新闻:其他的参赛歌手里,你对哪一位印象最深刻呢?

李晓东:今年《歌手》里我最印象深刻有两位,首先是Jessie J(外国歌手名),她是国际一线,我觉得真的不一样,我要非常感谢她和她的经纪人对我的肯定。因为我下来之后,她第一时间就跟我说了我唱歌的时候她听懂了,对我在唱法上也肯定还是挺让我高兴的,因为至少证实了我的唱法是可以的,是欧美歌手可以听得懂的。

因为音乐这个东西,它从声音里透出来的东西是相通的,就像我听英文歌,实际上我也听不懂,但是很多时候我都知道他们在讲述什么。

另一位就是汪峰,我觉得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凭空来的。我们两个的房间是挨着的,他一直在练,我们在房间录像的时候,他就一个人一直在练歌,因为房间不是很隔音,我就听见他一直在练歌。所以当时我就想,一个人的成功是有道理的,从这一点上就完全可以看出来。(记者王磊)

原标题: 专访《歌手》李晓东:为儿子能有更好的生活复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