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脱口秀大会》为什么那么火?思文夫妻过成兄弟是什么梗?

《脱口秀大会》为什么那么火?思文夫妻过成兄弟是什么梗?

《脱口秀大会》为什么那么火?思文夫妻过成兄弟是什么梗?

网易娱乐12月27日报道 “夫妻过成兄弟”“剖腹产是为兄弟两肋插刀”的梗爆火刷屏,“凭自己实力单的身”的素人段子登陆微博热搜榜,“小眼肌肉男”Rock、“犀利主妇”思文、“黑客小哥”韦若琛也成为2017年的社交网络红人。这档以素人为主的脱口秀节目在一众语言类节目中脱颖而出,实力问鼎“2017新播网络脱口秀节目全网讨论量TOP1”,更让大家对它冠以“黑马”之称。在《脱口秀大会》素人崛起的成功背后,有着一套完整独特的素人包装社交营销策略。

助推素人走红 《脱口秀大会》成为业内素人包装典范

大量启用素人选手表演脱口秀,“星素结合”+“对战模式”是《脱口秀大会》这档节目最大的看点,也是最大的挑战。截止收官,《脱口秀大会》上线十二期总播放量破12亿,其中五期播放量过亿。节目主话题#脱口秀大会#阅读量14.8亿,讨论量223万,实力问鼎2017年新播网络脱口秀节目全网讨论量NO.1。

作为《脱口秀大会》新媒体全案营销公司,神谷文化的COO娄理畅表示:“《脱口秀大会》是展示素人的一个脱口秀表演,宣传层面相较于全明星阵容的《吐槽大会》会更加有难度。”在《脱口秀大会》第一期中,一个面无表情自带学霸气质的黑客小哥韦若琛就火遍了全网,他自成“冷淡”派脱口秀体系,另类的吐槽方式让人捧腹,也让网友们记住了“522黑客情人节”这个节日。

“素人打造最重要的就是抓住他们身上的记忆点,去量身定制一个最容易击中大众记忆点的标签或者是槽点。比如,以独特趣味视角关注两性话题的“犀利主妇”思文;Rock身上最显著的标签是小眼肌肉男。穿着格子衬衫戴着眼镜的黑客小哥等等。“

神谷团队助力为这些极具潜力和风格的素人贴上了“专属标签”,并且在后期的宣传中持续去强化人物特质,并从海量的段子中精炼热词在播出后强势发力,直击圈层扎心话题。

抓住好笑要义 挖掘每个段子的社会性

正如《脱口秀大会》强调的“好笑要有意义”,神谷文化在节目宣推中也一直在挖掘每个段子背后所蕴含价值观,相比《吐槽大会》更能带入大众视角的社会观照,怀有几分向生活和解的积极和善意。

在节目中有“犀利主妇”之称的思文和节目首席编剧程璐是一对夫妻CP,她毫不介意拿夫妻的日常作为吐槽素材,还成功贡献了“夫妻过成兄弟”的爆款金句。她用密集的笑点狂轰滥炸,真实揭示了夫妻关系中爱情变成亲情的微妙感受。作为“脱口秀一姐”,思文最大的感触是:“做脱口秀最难的地方是我们不能说自己的故事,而是要写全人类的共鸣。” 张绍刚说,脱口秀是对生活的感悟。的确,和《吐槽大会》形成人际闭环效应的交流语境相比,《脱口秀大会》的特点在于开放性和普世性,诸如“这个标签我不背”、“做人不能太折腾”、“不是同类就要拉黑”、“我要这焦虑有何用”、“北上广爱来不来”、“拒绝虚假be real”、“不要冷漠要幽默”等主题,很容易戳中大众的嗨点,激发共鸣。抓住段子背后的社会意义,神谷文化在宣传中打造了“老年人给年轻人让座”、“北大还行撒贝宁”、“老戏骨抨击小鲜肉不敬业”等一系列社会话题热搜。其中局座垂直受众在知乎引发火热讨论,单话题互动浏览量超80万。火爆全网的“北大还行撒贝宁”更引爆9.5亿用户59.8万的讨论量。

神谷文化这个年轻的团队也是刷屏2107年爱奇艺《中国有嘻哈》新媒体全案营销的宣传公司,在小众文化推广上多次做出了成功的探索。因为丰富的宣传经验和对年轻文化的敏感触觉,神谷文化还持续助力嘻哈的长尾效应,负责由爱奇艺VIP会员全网独享的系列人物志《中国有嘻哈·王者之路》全案推广,并为线下主题展览提供策划及活动支持;以及中国有嘻哈巡演的长线宣传。如何用宣传为爆款综艺保驾护航,神谷文化已经不止一次亲身示范,在娄理畅看来在立足节目本身特点审时度势之外,宣传也要不断创新,从而适应不同节目的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