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蒙面2”热搜铁齿铜牙纪先生 揭面为嘻哈冠军GAI 他真的好会唱啊

有些歌手来到《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节目里注定要被“秒猜”。无他,声线辨识度过于明显。此前节目里李荣浩就曾享受过“秒猜”的待遇,此番,GAI也不例外。两位都属于“蒙面不蒙声”的典范,特色显著的声线基本是对一切掩盖免疫。

所以我说,即使“蒙面”也掩盖不住GAI的“真相”。

“蒙面2”热搜铁齿铜牙纪先生 揭面为嘻哈冠军GAI 他真的好会唱啊

纪先生的表现。惊艳。而且是充分发挥了自身技巧和优势,各方面毫无保留。陶子说他的气息掌握得很好,显然能看出他唱歌经验是足够的。

《找自己》是一首陶喆的代表作,能翻唱出自己的风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纪先生能做到。一方面,咬字还似陶喆的ABC感觉,却在几段处理上加入了自己的风格。

“蒙面2”热搜铁齿铜牙纪先生 揭面为嘻哈冠军GAI 他真的好会唱啊

至于是不是Gai,几处细节可以感受一下:

1、才艺展示的时候,当纪先生尬起舞,陈嘉桦说:“这很嘻哈,很real”,歪打正着的感觉。跳的确实是hipa感,明眼人都能猜出是谁了,关于Gai的舞步对比,可以参考嘻哈最后四强决战《苦行僧》那段。

2、“声带有疲劳感”,并不是一直在说相声,也可能一直在接商演或者唱歌。照理说,经验足的歌手是有意识保护自己的嗓子的,只能说,他可能很拼,一直在演出,或者最近活比较多,哈哈。推算应该是圈内新人。

3、有心人,看看纪先生的出场,走路晃晃的样子,你都忍不住帮他加句话了:勒是雾都!

“蒙面2”热搜铁齿铜牙纪先生 揭面为嘻哈冠军GAI 他真的好会唱啊

4、仔细再听纪先生的两首歌,《找自己》《勇敢一点》极其专业、台湾流行曲感十足的演唱技巧,确实和Gai联系不起来,但是你细心留意一些句子的最后一个字,几句的收尾音节字是没有音调的,相当于“说”出来的,虽然肢体上已经很克制,没有流露说唱的属性,但怎么说呢,即使唱腔和做派有很大的反差,但一些根深蒂固的小习惯,还是改不了的。

这次的蒙面,也有机会让更多观众认识一个嘻哈之外的Gai的更多面。选这首歌,如果不是刻意为之,那只能说,太巧了。

本文来源:【宅家里看电影的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