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浙江卫视新综艺《漂亮的房子》上周五晚首播,首期节目凭借吴彦祖综艺首秀等吸睛亮点,节目不仅拿下了CSM52城收视率排名前三的好成绩,在网络上更是引发了一波关注热潮。

节目播出后,“吴彦祖盖房子”“熊公主唐艺昕”“吴彦祖控制狂”等话题接连登上热搜,“吴彦祖盖房子”更是霸屏热搜榜长达五小时。截至目前,夏普《漂亮的房子》微博主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3亿,相关网络视频点击量也超过3000万。

吴彦祖冯德伦综艺《漂亮的房子》好看吗?第一期收视排名前三

漂亮的房子

《漂亮的房子》历经四地录制,因此最终留给每个地方的呈现时间只有三期。据悉,根据节目组的安排,每个录制地点的首期节目都是改造房屋选址,之后第二期则将出呈现60天的改造内容,而每完成一幢“漂亮的房子”,还会播放相关的纪录片。

首期节目中,吴彦祖领衔的“筑梦小队”来到拥有五百多年历史的龙潭肖村,这里的一百八十多户房屋都是清一色的徽派建筑。大家住进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老房子,天井“四水归堂”的设计让吴彦祖忍不住惊叹。而后在改造过程中,“筑梦小队”从一开始就坚定了保留徽派建筑理念的想法。

为了保存建筑的历史风貌,吴彦祖决定直接用拆下来的老砖瓦进行重建,还在空闲时间带着小队四处采风寻找灵感,将具有徽派建筑特色的三角窗口、石墩立柱、花格窗等元素融入到改造中,直言:“盖房子需要跟当地环境的文化相结合。”这一理念对于习惯了现代化高楼大厦的都市人来说或许有些陌生,但青砖黑瓦的乡村古建筑其实最能引发部分80、90后对老家的美好记忆。无怪乎不少网友在看过节目后顿生怀旧之感:“突然就想到了小时候奶奶家的房子,光是想象下雨天天井落下雨帘的样子就觉得很美。”

吴彦祖冯德伦综艺《漂亮的房子》好看吗?第一期收视排名前三

吴彦祖

60天的改造时间,明星们自然不可能始终在第一线“战斗”,但这也不妨碍他们传递自己的设计理念。在盖房的过程中,设计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而学建筑出身的吴彦祖会在最开始把控好整幢房子的设计灵感,这是整个房子得以成功立起来的基础。

最终,经过精心设计和建造的房子会呈现怎样的形态,能否达到观众心目中“漂亮”的标准?本周五22:00播出的夏普《漂亮的房子》第二期就将揭晓,而在这周之后,下周起节目将改档至周日22:00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