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贾平凹曾道: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人民齐吼秦腔。

秦腔作为西北地域特有的剧种,是真正的秦人站在黄土高原上用儿时吃奶的劲从心里吼出来的,豪放里夹杂着点点野气。陕甘宁一带的人们,没有一个不会吼几句,不管是官方的、民间的演出,总会有业余或专业的登上台去叫板。

这,是一首气势磅礴的生命史诗。

《我们来了2》谭维维吴秀波激情对唱 秦腔和摇滚的融合

百年易俗社,千载古秦腔

秦腔,中国西北最古老的戏剧之一,起于西周,成熟于秦,是在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安生长壮大起来的,经历代人民的创造而逐渐形成。因周代以来,关中地区就被称为"秦",秦腔由此而得名。

易俗社,位于西安市西一路,与莫斯科大剧院、英国皇家剧院并称为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我们来了》第二季来到享誉世界的易俗社,去听去看去学习古老的戏曲曲种。红队的队员们很兴奋,跟着专业人士学起了秦腔,以唱功著称的歌手谭维维的加入也让气氛变得更为热烈。老艺术家教大家唱一句“呼喊一声绑账外”,喜欢说陕西话的蒋欣此时却把这项任务推给吴秀波,吴秀波也是卯足了劲,跟着师傅学习,唱出这句唱词,仿佛整个器官都在用力,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这正是独属于西安、独属于西北的戏曲魅力。

华阴老腔与现代嘻哈的混搭

华阴老腔,是陕西关中地区另外一种独具特色的古老曲种。声腔具有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的气魄,非常追求自在、随兴的痛快感,听起来颇有关西大汉咏唱大江东去之概,此类表演方式也被誉为黄土高坡上“最早的摇滚”。在永兴坊节目现场,空降两位嘉宾,他们是歌后李玟和说唱歌手TT,李玟和TT带着蓝队创作词曲,意图融合进嘻哈等多种元素,展现新的华阴老腔。

《我们来了2》谭维维吴秀波激情对唱 秦腔和摇滚的融合

古老声音和现代摇滚的融合

摇滚是起源于美国的一种独特文化现象和音乐形式,它自诞生50多年来,就以其顽强的生命力,不断发展壮大,蔓延开来,并迅速风靡于世界。20世纪80年代,摇滚教父崔健的一声呐喊,唤醒了西安人体内热血的种子。摇滚乐,成了最适合这块土地的音乐表达方式!这座古老城市的气质,已经融进了西安人的骨血和灵魂 。

谭维维和红队一起学习秦腔,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老师,去学习不同的曲目片段。晚上的表演之前,谭维维与吴秀波用摇滚嗓合唱一曲《长安长安》,旁边是红队队员惊艳的秦腔扮相和表演。果然,大家的努力也换来了舞台上精彩的表现。

古典与现代,传统与潮流,秦腔与摇滚就要碰撞在一起了!

古老的西安,摇滚的灵魂!

西安,是一座古都,每一寸土地都饱经岁月洗礼,每一处都是一场别致的文化体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湖南卫视本周五20:20播出的《我们来了》第二季!

原标题:《我们来了2》混谭维维吴秀波激情对唱 责任编辑:陈辉达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