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犹然记得在上一期《蒙面唱将猜猜猜》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独唱环节里演绎范玮琪的《到不了》时,不仅唱到令猜评团和观众都为之动容,就连她自己在最后的声音都有些哽咽,情绪难以平复,即使隔着面具也能够感受到面具背后的激动。在《蒙面唱将猜猜猜》舞台上唱哭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大概也是头一个,更让人好奇这位唱将的真实身份。

《蒙面唱将》对于华语乐坛的价值,就像不枯竭的加油站

尽管一开始嗓音中的蛛丝马迹都指向了吉克隽逸,万万没想到节目组斗智斗勇的套路依旧很深,居然使出了用最亮色的粉底将吉克隽逸标志性的肤色涂白,再一次迷惑了吃瓜群众。只不过随着可能选项的排除,以及越来越多线索的暴露,吉克隽逸终究还是在昨天晚上的节目中摘下了面具。

《蒙面唱将》对于华语乐坛的价值,就像不枯竭的加油站

要说吉克隽逸与《蒙面唱将猜猜猜》也有些渊源,毕竟同一家公司制作的《中国好声音》也算是师出同门。如果说,《中国好声音》是乐坛的造星机,那么《蒙面唱将猜猜猜》也许能够称得上是乐坛的加油站。回想五年前好声音的横空出世,推出了包括吉克隽逸、吴莫愁、梁博等一大批新人;时隔五年的时间里,也有不少的好声音学员和成名歌手在《蒙面唱将猜猜猜》里卸去过往,重新出发。与吉克隽逸同期揭面的萱萱是如此,纵横香港乐坛多年的杜德伟同样也是如此。虽然只是一个小小面具的阻隔,却是将刻板、偏见、身份等统统都拒之门外,歌手只需要自由发挥,尽情享受,这种无拘无束的快乐,大概是他们许久未有的感觉。

《蒙面唱将》对于华语乐坛的价值,就像不枯竭的加油站

提起吉克隽逸,脑海里首先跳出来的便是黑、彝族、热力动感几个关键词,这是她从参加第一季《中国好声音》时就留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作为新人来说,这样具有较强辨识度的标签,确实是她能够在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其个人首支单曲《彩色的黑》,实际上便是拿自己鲜明的个人特色做文章。包括之后的《即刻出发》、《空空山海》、《Mercy》等歌曲,几乎无一例外都是以活力激情节、奏动感为特色的。可以看出来,唱片公司音乐形象的包装上更倾向于走狂野性感的国际化路线。但所谓有得必有失,观众似乎很少见到她演绎走心感性的歌曲,但事实上这并不是她不擅长,只不顾是没机会而已。昔日的特色,会成为今日的桎梏,这句话并非没有道理。

《蒙面唱将》对于华语乐坛的价值,就像不枯竭的加油站

所以这就可以解释了吉克隽逸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两首合唱歌曲《当爱已成往事》、《错的人》,两首独唱歌曲《到不了》、《往事随风》都是深情走心之作——《当爱已成往事》是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原唱林忆莲和李宗盛之间的感情故事为这首歌更加增添了情绪;《错的人》则是吴克群结合萧亚轩感情上的创伤与泪痕完成的作词作曲;《到不了》是范玮琪写给一个交往过六年的前任男友Jerry的一首感情歌;《往事随风》则是齐秦演唱的经典代表作之一。耐人寻味的是,吉克隽逸的四首歌几乎都与情伤有关,连起来就是“因为遇到《错的人》,所以爱情永远《到不了》,既然《当爱已成往事》,那就让《往事随风》而去”。

《蒙面唱将》对于华语乐坛的价值,就像不枯竭的加油站

结合吉克隽逸在节目播出后自己写下的微博“可爱的兔子保护着我,让我可以在面具后一字一句唱自己的故事。”约莫也能够推测到她在歌声里的故事。这恰恰也就是《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魅力之一,歌手不会被要求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演绎他们的成名作,也不会被身份标签所束缚,完全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唱自己。像上一季节目里戴上“童话里不是骗人的小王子”的侧田,在面具的保护下也最终找回了他心目中完美的小王子。

《蒙面唱将》对于华语乐坛的价值,就像不枯竭的加油站

“人生很长,五年的时光,都没演到高潮,希望你还有耐心继续陪我一起。感谢大家喜欢我唱的歌,以后我也会继续快乐地唱下去!”这是吉克隽逸对于歌迷粉丝们的告白。《蒙面唱将猜猜猜》对于她和其它曾经登上过这个舞台的歌手而言,就是一座能够让他们再次即刻出发的音乐加油站。通过灌注进高品质的音乐能量,迸发出全新的音乐动力,这也就是新人唱将天王对《蒙面唱将猜猜猜》趋之若鹜,节目收视口碑能够持续霸榜的原因所在。

纳兰惊梦/文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