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见字如面》第二季一经播出便赢得了大众的关注。但该文化类综艺也遭遇了下架,一时各方猜测纷纭。有网友猜测节目下架是因为赞助方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人人贷。而像人人贷这样的互金平台今年在综艺节目与各大影视剧的中纷纷霸屏。

对此,记者下载了两款现金贷APP——钱站、现金借款。按贷款申请流程操作发现,以1000元的贷款金额为例,钱站借款期限6个月、12个月的实际年化利率分别约为96%、72%;现金借款1个月的实际年化利率约108%,均已超出36%的红线。

阳春白雪的清流文化类综艺竟也会遭遇下架?9月19日,刚播出一期的《见字如面》第二季(以下简称《见字如面2》)突遭下架。一时各方猜测纷纭。其中,有网友猜测节目下架是因为赞助方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以下简称“互金平台”)人人贷。

实际上,像人人贷这样的互金平台,不仅出现在综艺节目中,今年更是扎堆《那年花开月正圆》《河神》等影视剧的中插广告,爱钱进、悟空理财、钱站……各类互金平台纷纷霸屏。

见字如面2下架原因是由赞助方引起?见字如面2因人人贷被下架?

“想赚钱就要冒险,哪有不承担损失就赚大钱的。”

“怎么没有啊,我就找到一个,既赚钱又靠谱的好方法。”

这是爱钱进在《老九门》中投放的一段中插广告,电视剧播到一半,利用剧中的场景、人物和道具以情景短剧的方式出演广告。为何互金平台突然齐齐瞄向中插广告,玩起了“跨界营销”?而这些广告中的互金平台究竟靠谱吗?

对此,每经影视记者下载了中插广告提到的两款现金贷APP——钱站、现金借款。按贷款申请流程操作发现,以1000元的贷款金额为例,钱站借款期限6个月、12个月的实际年化利率分别约为96%、72%;现金借款1个月的实际年化利率约108%,均已超出36%的红线——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影视剧中插广告频现互金平台

据蓝水科技数据显示,在2016年底至今播出的热门大剧中,共有包括《楚乔传》《军师联盟》《河神》在内的16部影视剧(包括综艺节目)出现了互金平台的广告,涉及多达11个互金平台,其中有8个互金平台广告以中插形式呈现。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11支中插广告中,就有3支中插是互金平台广告。

见字如面2下架原因是由赞助方引起?见字如面2因人人贷被下架?

这些互金平台中插广告通常都较为魔性,一圈热剧追下来,大多观众都能记住一两个常出现的互金平台名字。虽然在这些中插广告下端边角里,往往会有“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半透明白色小字提示,但很难引起观众注意。

根据《广告法》规定,广告应当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风险责任承担,应显著标明“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的风险提示语。

不过,每经影视记者梳理发现,热衷投放影视剧广告的这11家互金平台,排位也并不在一个档次上。据互金行业网站“网贷之家”的评级榜显示,2017年8月,人人贷、爱钱进等4家位于榜单前15名内,向上金服位列第39名,其余6家平台均无缘前100名。

实际上,互金行业仍处于加速洗牌的过程中。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年8月,共有3858个互金平台停业或出现重大经营问题(注:包括提现困难、经侦介入、跑路)。

见字如面2下架原因是由赞助方引起?见字如面2因人人贷被下架?

P2P广告的小九九

热播剧《老九门》每集都有大概30秒的时间,巧妙地利用剧中的场景、人物和道具,植入现代的产品,表演一段与前后剧情没有任何关系的情景短剧。随着中插广告越来越受到众多品牌主的追捧,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开始选择在影视剧中植入广告。

《老九门》为互金平台爱钱进设计了“金盆洗手篇”、“放心篇”、“买买买篇”、“靠谱篇”、“剧组篇”等十多个剧情片段。这些独具创意的中插广告整体风格轻松活泼,具有良好的传播效果,但是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哪有不冒风险就能赚钱的,这个广告可能会对投资者产生一些误导。”一名互金行业前运营人士在接受每经影视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