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极限挑战这周复播么?鸡条究竟是挑战了谁的极限

极限挑战这周复播么?鸡条究竟是挑战了谁的极限

现在国内很多综艺节目所谓的“整嘉宾”,并不是真的“整”。做样子的往脸上抹泥巴,往头上浇水,对于艺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艺人最怕的是什么?没有镜头。《极限挑战》在第九期期和上一期节目中都几乎毫不犹豫地干掉了张艺兴的镜头,这才是真正的“整”,真正的有魄力,真正的去挑战各种极限,也正因为这样嘉宾才会真的玩命去搏镜头,去生存,去挑战自己的极限,节目才好看。

《极限挑战》究竟是挑战了谁的极限

现如今国内真人秀是越来越多了,但总结下都有几个共同点:1.把观众当傻子,2.怕观众是傻子,3.把嘉宾当宝贝,4.怕嘉宾是傻子。

因此导演组为了让观众“看懂”节目,就把剧本给尽量改简单直接。让嘉宾跑在合适的线路上,一条主线通到底。就是站在国内综艺顶端的《跑男》依然逃不出“做任务——换个地方——做任务——换个地方——做任务”的套路。

而《极限挑战》的不同之处在于,导演组不断地增加着节目的复杂度,嘉宾却不断地跟上节奏,甚至再回来挑衅导演。这个可怕的正反馈直接把第三季的《极限挑战》推到了现在的可怕的高度。这一季《极限挑战》,没有一期的游戏设置是简单直接的。每一期观众都需要我们观众去认真地研究游戏规则,然后再好好想想到底什么意思。这个在以前会被很多节目认为是把观众驱离的因素,而现在被证明,并不是。《极限挑战》的导演组给了嘉宾和观众最大的信任,于是出现了第九期从头悬疑到尾的精彩的真假谍战大片。

《极限挑战》究竟是挑战了谁的极限

这一期看下来,黄磊反倒成为了一个相对坦诚的人。他的分析能力强,所以他需要大量信息,用信息换信息对他来说是有利的。这一期他从头到尾在利用着自己手上的信息去试探和观察,在保留信息的时候去观察每个人的态度,信任自己的判断。可以看出来黄磊是个非常自信的人,他自己推断出来的内容,只有他自己能推翻。其实他在电脑房里的逻辑是非常精彩的,他决定不杀小猪并不是笃定小猪不是坏人,而是觉得杀了之后他俩都得死。感觉看这期节目,就看着黄磊的脑袋不停地在计算,眼神里经常透露着不易分析的信息。

《极限挑战》究竟是挑战了谁的极限

黄渤这一季是个偏保守的状态,他越来越发现身边这群人太贼。他和黄磊有着很多相似处,却又有着非常明确的不同。黄磊成长比较顺利,他身处的社会也相对比较正面。黄磊是名门出身,名校毕业,很早就接了男一,然后

在学校任教当老师,所以相对比较乐于走「我信你你也信我」这个路子。而黄渤是个吃过苦混过社会的人,从歌厅到龙套从配角到50亿先生。他的信条大概是「我不害你,但是你也别盘算着害我」。他对于自己的信息非常谨慎,从来不会轻易泄露消息,哪怕是对方先说了。黄磊体现的如果是在海量信息中分析真相的智慧,那黄渤就是在鱼龙混杂的人群中明哲保身的机灵。

但是如果一个节目都是这种精明地算计的人,可能就不算是一个娱乐节目了。罗志祥就是一个平衡节目的娱乐性的重要角色。他有着别人完全没有的超长的综艺节目经验,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出戏,可以完全不顾面子地当场发疯,偶尔胡来一下,但是又不会经常乱搞。挂了之后带着嘉尔和艺兴跑去KTV强行出戏,绝对是综艺老玩家的本事(是不是让你回想起上次和艺兴在酒店打了N个小时的斗地主……)

《极限挑战》究竟是挑战了谁的极限

艺兴又是秒挂,真是心疼一下。不过艺兴可能本身也相对没那么适合这种主题。虽然他现在越来越聪明了,越来越会玩了,但是他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些正直,或者说棱角在。他远没有这些老油条这么圆滑。上一次沙溢来的时候,他就老想着把武功还给罗志祥。或许这也是他吸引某些粉丝的一个特质吧。

王迅的角色其实和之前变化不是很大,也是一个很讨巧的角色。每一个圈子里,都要有一个被大家欺负的角色。这个角色总是被损被亏,但是大家每次去玩,都喜欢带着他。你这次损了他一大通,他哈哈一乐就过去了,明儿照样一起喝酒。所以他被黄磊威胁的时候乖乖地交出弹弓落荒而逃,被黄渤胁迫的时候交出手机老老实实上车。不过就凭着这个老实劲儿,倒是也混到了最后一步。

孙红雷在刚开始录极限挑战的时候,大概没有几个人觉得他会成功。没想到他立出来一个这么史无前例的人设,这个人设基本可以说前无古人,暂时也是后无来者了。但是与之相伴的,自然是一些网友的不解,甚至谩骂。很多人都说,红雷哥最近变好了。开始和人合作,开始认怂,到了这期竟然说起来“不要抢东西”。不知道这是不是网上的压力。在今天这个艺人被用放大镜观察的时代,立这样的人设不知道要多大的勇气。立稳不知道需要多大的抗压能力。但是我相信,他绝对不会因为谩骂和不解而退缩,或许稍稍收敛一点,但关键时刻绝对还会是那个“我说这是我的这就是我的”的大雷雷。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