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见字如面2》被下架了,很多网友表示连文化节目都不给看了吗?见字如面2停播原因深度揭秘,复播时间视整改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见字如面2停播原因深度揭秘 复播时间视整改情况而定

见字如面2停播原因深度揭秘

见字如面第2季,上周刚播了一期,豆瓣评分已经高达9.5,80.6%的观众打了五星!另外,黄志忠在阅读一封由白血病患者写给自己母亲的信《对不起,妈,我生病了》也频频惹得观众落泪,《人民日报》也成为这段视频扩散的"自来水"。

结果没想到,上周才回归的文化节目《见字如面2》第二季今天突遭下架。节目已从视频平台下架,原计划今天播出的第二期也未能如约上线,电视播出或也将受到影响,本周无缘播出。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节目与之前的《极限挑战》、《金星秀》一样都出现了导向问题,不过到底是出在《见字如面2》哪封具体的信件当中,还是嘉宾某个深度解读之中,目前还难以确定。被勒令整改,复播时间视整改情况而定!

而有关节目复播的消息,无论是卫视平台,还是网络平台,都还未给出明确的回复,这大概要视整改情况而定。

另外,也有推测声称,可能跟这一季的总冠"人人贷"有一定的关系,目前这一说法也未得到明确的证实。

目前,《见字如面2》被下架,已经成为网友评论的热区:

这么一档良心综艺被禁,网友纷纷不干了,真的,从没有这样追过一部综艺,小编也好难过!

有网友说:"见字如面第二季,下午两点的时候还能看,现在突然下架,找不到了。播放记录都没有了!腾讯视频,厉害呀!!李真写给她妈妈的信,感动那么多人。突然的下架,这是什么情况?有良心的节目不让播,光播明星有意思么?盖了!"

总之,制作方和平台方都需要对节目类型、主题、内容进行具体把控,尤其是要把导向是否正确放在首要位置。而如何规避政策风险,显然是值得整个行业深入探讨和实践的重要话题。

见字如面2停播原因深度揭秘 复播时间视整改情况而定

最后,综艺君将会附上2017年6月1日,广电总局印发《总局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对网络视听节目的创作播出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给整个行业提供一些在政策导向上的参考标准,具体如下:

《通知》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文化产业日益繁荣和传播领域新技术广泛应用,广播电视及互联网等各类传播平台上的视听节目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精神文化产品。但是,一些网络视听节目中存在着价值扭曲、娱乐至上、内容低俗、品质低劣、格调低下、语言失范等问题,亟需加强引导,及时整治。

《通知》强调,各类网络视听节目的创作和生产都要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阐发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核心思想理念,持续颂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坚决抵制厚黑学、潜规则、圈子山头等封建文化糟粕和腐朽思想遗毒,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风气。要大力宣传家庭文明建设,报道好"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鼓励开办以家教家风家规等为主题的道德建设类节目。要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歌唱祖国、赞美英雄、讴歌时代,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决抵制各种诋毁主流思想和主流价值的内容,坚决反对歪曲历史、美化反动、调侃崇高、否定英模的错误倾向。网络剧、网络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在剧情设计上要弘扬正气、伸张正义,传播真善美、鞭笞假恶丑,体现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道德导向,发挥好道德教化和价值引领作用。

《通知》强调,各类网络视听节目必须坚守文明健康的审美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生活、贴近群众,展示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保持健康格调;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摒弃廉价的笑声、无底线的娱乐和无节操的垃圾,无情鞭挞挑战道德底线、践踏社会良知的行为,自觉抵制过度商业化、过度娱乐化和低俗倾向,决不能成为市场的奴隶。娱乐报道要崇德尚艺,绝不能以炒作绯闻丑闻隐私劣迹为噱头博取点击率。网络综艺节目、网络剧、网络电影等要坚决反对天价追星、无聊游戏、奢华盛宴等不良风气,避免助长游戏人生心态和浮夸之风;要维护公序良俗,绝不能用作假作秀、故意激化矛盾、放大非理性情绪等错误方式误导受众,混淆是非。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绝不能制造低俗噱头,展示丑行恶态,呈现阴暗晦涩,渲染色情暴力。坚决杜绝包装炒作明星子女和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现象。

《通知》强调,各类网络视听节目必须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遵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严格按照规范写法和标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字、词、短语、成语等,不得滥用谐音、生造滥造词义、肆意曲解内涵,不得使用不规范的网络语言和错词别字。遣词造句要坚持正确导向,符合语法规范,自觉摒弃低俗、庸俗、媚俗的低级趣味,严禁使用挑逗、污秽、恶毒、侮辱、谩骂等极端言辞。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以及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节目等网络视听节目的演职人员、主持人、嘉宾及其他节目参与人员要在规范使用通用语言文字方面发挥积极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要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名称、台词、字幕、配音等使用语言文字的管理,加强对演职人员、主持人、嘉宾及其他节目参与人员规范使用通用语言文字的提示指导,防止不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节目上线播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