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这一夜有你们真好,愿你们这一夜过得愉快。”

东方卫视《今晚80后脱口秀》每期节目结束时,主持人王自健都会对观众这样说再见。作为圈内公认的做得最早、最正宗的“美式脱口秀”,《今晚80后脱口秀》从2012年5月13日首登场至今,已经播出五年了。

王自健携团队离开今晚80后脱口秀 王自健为什么要离开

2012年,王自健与东方卫视签约

不过,国产脱口秀似乎总逃不过命运只有三五年的“魔咒”,8月17日,王自健与幕后编剧团队一起在微博上向观众告别,节目未来面临停播或是改版,暂时不得而知。

无论《今晚80后脱口秀》今后命运如何,这档节目在中国电视荧屏上永远是雁过留声的一笔。没有它,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王自健,更不会有今年的爆款脱口秀《吐槽大会》。

团队出走、经费紧张、收视不佳……

《今晚,80后脱口秀》再陷停播窘境

对于一直关注《今晚80后脱口秀》(以下简称《80后》)的观众来说,王自健及团队的告别,来得有些突然。

王自健携团队离开今晚80后脱口秀 王自健为什么要离开

8月17日晚,《80后》在东方卫视播出最新一期节目。微博上刷屏的,却是王自健和节目常驻卡司(同时也是编剧团队)史炎、思文、程璐先后发表的告别感言。他们说:“节目五年了,逗君千里终有一别。”而这一夜,《80后》刚刚录制完五周年特别节目。

一时间,网友炸开了锅,纷纷在微博评论里询问怎么了。思文回复网友:“大家都要离开了。”有网友问是不是节目要停播?她答道:“不停播,换班底。”不过,对于王自健及团队退出《80后》的消息,东方卫视官方暂时并没有确认,节目的未来走向也不得而知。

事实上,这不是《80后》第一次陷入停播窘境了。2014年9月,《80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停播两周之久。复播后,节目的播出时间从每周日晚22:40改为每周六晚22:40播出,不过播出时间波动极大,经常在22:40之后播,有时甚至0点以后才播。王自健曾不止一次自嘲,“我们的节目到底什么时候播,我自己都不知道!”

由于《80后》的收视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加之东方卫视大力度投入真人秀与选秀节目的制作,导致《80后》制作经费锐减,一度传出或将在2015年全面停播的消息。不过,即便期间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冠名的困境,档期也从周末晚间变成了周四深夜,但节目仍旧坚持到了今天。每一期节目里,王自健都会和观众说:“愿你们这一夜过得愉快”。

的确,《80后》也许不是最火的脱口秀,却有着十分长情的铁粉。很多守候了节目五年的网友发微博感慨:“没有你们,《80后》还是我最挂念的节目吗?从初中到现在,从一开始小王爷自己出场到思文、史炎的出现,蛋蛋、建国频频在自建口中出现,再到后来,你们一起都从幕后走到台前,给我带来更多快乐。”“《80后脱口秀》是个很神奇的节目,听小王爷嘚吧嘚四十多分钟,我也不知道说了啥,但是每次都能孜孜不倦的听他说。我知道这个节目可以说是冷门,以至于被排到了周四的11点半。我从来不敢说我是真爱粉,因为看直播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但是没落过任何一期。如果王自健离开,和停播没区别。”

王自健携团队离开今晚80后脱口秀 王自健为什么要离开

王自健携团队离开今晚80后脱口秀 王自健为什么要离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