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明天和意外,真不知道哪个先来?

8 月 9 日,竟传来于月仙车祸去世的噩耗!

有消息称,于月仙在内蒙古拍戏,由于车速过快出现意外。

而于月仙的亲弟、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助理于英杰对具体情况也不知情。

目前,多数网友表示震惊,难以相信,《乡村爱情》再也没有 " 大脚婶 " 了。

50 岁于月仙一生太惨:为弟弟于英杰治怪病也没要孩子

50 岁于月仙一生太惨:为弟弟于英杰治怪病也没要孩子

众所周知,于月仙参加拍摄了 12 部《乡村爱情》, 演了 14 年 " 谢大脚 "。

那些年,她把自己晒黑,故意用大嗓门说话,还和农村大嫂一起除草、施肥、喂猪。

她赋予了 " 谢大脚 " 灵魂,让这个角色有血有肉,于是观众拍案叫绝。

只是世事无常,她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众多明星也随之发文悼念!

小沈阳表示:真是不敢相信,小姨一路走好!

50 岁于月仙一生太惨:为弟弟于英杰治怪病也没要孩子

" 李大嘴 " 姜超悲痛万分:一位小姐姐离我们而去了!

50 岁于月仙一生太惨:为弟弟于英杰治怪病也没要孩子

导演吴彤觉得遗憾:还记得录《演员的诞生》时,月仙姐是当时最年长的选手,但努力和认真丝毫不输年轻演员 …… 很遗憾王牌没能邀请到月仙姐,没想到一次的遗憾成了永久的遗憾!

50 岁于月仙一生太惨:为弟弟于英杰治怪病也没要孩子

孙茜希望这不是真的!

50 岁于月仙一生太惨:为弟弟于英杰治怪病也没要孩子

还有熊梓淇、翟天临、辛芷蕾等众多明星表示不相信、难过 ……

不过,她意外去世,最伤心的莫过于她的丈夫和弟弟了吧!

为弟弟不生孩子

于月仙生活在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家庭。

她出生时,爷爷奶奶痛心疾首,天天抱怨自家媳妇没生出孙子来。

他们二老没事儿就用指头戳她的脑门儿,念叨着:" 没用的东西,泼出去的水,早晚都是人家的。"

自打于月仙懂事起,母亲最常跟她说的就是 " 对不起 "。

于月仙曾好奇地问:" 你为啥要给我道歉?"

" 因为你进不了你们老于家的家谱。只有男孩才能传宗接代,才是老于家的‘户口本’。"

小时候的她并没有户口本的概念,只知道自己在家里处处受限,进不了堂房,出不了大院,甚至逢年过节一家人吃饭,都不能和他们坐一个桌。

有一年,家里突发地震。于月仙被房顶掉下来的菜篮子砸满脸是血,可直到地震结束,都没见一个人记得她,似乎她只是家里多余的一个人。

于月仙出生后两年,妈妈又生孩子了,可这次仍然是个女孩儿。

又过了两年,彻头彻尾地打击到来了:三妹于月智出生了。

家里充斥着无数失望与埋怨的声音,就连爸爸也变得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拿她这个大姐开涮。

1982 年 2 月,随着一声啼哭,弟弟于英杰终于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久违的欢声笑语。

就连从未给三姐妹买过礼物的奶奶,也特意带来了五斤油条看望。

弟弟成了全家的心头肉,捧着怕摔了,含着怕化了。

承载着全家人希望的弟弟原本该健康成长,然而上天却开了一个玩笑。

8 岁时,于英杰得了怪病,脊椎骨突然变形,脊椎侧弯达到了 174 度,基本上弯成了一个 C 字形。

脊椎极度弯曲,他的内脏也慢慢衰竭,有时甚至呼吸困难,由于身体形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于英杰还经常受到旁人异样的眼光。

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两个学生当场嘲笑他是土地公公,他默默地背过身去,并不争辩,这一幕让于月仙看得心如刀割。

" 我现在郑重地通知你们,如果你们再说,我就不客气了,我就把你们的嘴撕烂。"

虽然生为女孩在家里不受待见,于月仙对于家庭的感情依然浓烈,对弟弟更是不计后果的付出。

为了给弟弟治病,她省吃俭用,连打车都不舍得,成家后的那几年,她四处求医,用过偏方,也找过留学归来的外科大夫。

为了更好照顾弟弟,她甚至决定不要自己的孩子,而这一切,都得到了爱人张学松无私的支持。

也许是上天眷顾,张学松偶然在报纸上看到,有一位从法国回来的脊柱外科专家,十分擅长医治此病,便辗转联系到他。

" 我完成的最大难度的手术,脊椎的弯曲程度是 128 度,174 度的手术难度极大。但如果不治,继续发展下去的话 2 年后不死也得高位截瘫。"

这个消息让全家人陷入两难。

" 姐,我想赌一把,赌输了也就是少活两年,赌赢了或者未来特别美好。"

于月仙当即对弟弟说:" 你敢赌,我就敢支持你!所有的费用我来出,所有张罗的事儿我来办,如果之后残了姐养你一辈子!"

奇迹出现了,手术非常成功。弟弟病愈后更是在她的鼓励下,写下自己的故事,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作家。

于月仙靠着骨子里的不认输、不放弃,不仅改变了弟弟的命运,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凭 " 谢大脚 " 一炮而红

于月仙出生在一个边陲小镇,中专毕业后,就被安排留校当老师,原本也是个不错的铁饭碗。

可对于从小怀有戏剧梦的她来说,这样按部就班的日子显然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在学校任职期间,她一有机会就偷偷参加艺考,结果有一次被领导发现,随即把她降职成学校看门的,整整 82 天,她除了看门外,还要给大家烧水,下午还要帮后勤推三车煤。

于月仙的家人都是出了名的老实人,认为当演员就是戏子,是下流职业。

出了这样的事,家人大骂她丢人。

爷爷气得让她别再姓 " 于 ",爸爸更是重重甩了她一巴掌。

在一片反对声中,于月仙选择了咬牙坚持,几番折腾,终于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中戏。

对于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她来说,学校里面可谓人才济济,同学们吹拉弹唱,样样精通,而自己却没什么拿出手的才艺。

彼时的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混出名堂,同学们看不来的角色,她都勇于尝试,虽然都不是什么重要角色,但由于经常露面,许多导演都对她印象深刻。

《西游记后转》中美艳勾人的 " 陈五真 "、《水浒传》里娇滴滴的 " 金翠莲 "、《策马啸西风》中风情万种的 " 风四娘 "、《书剑恩仇录》中妩媚的 " 玉如意 "……

对于这些美女角色,于月仙总能演出不同的韵味,跑了多年龙套的她,终于得到了表姐夫赵本山的认可。

于月仙考进中戏那一年,表姐马丽娟和赵本山相识并结婚,可是成为赵本山小姨子的她,从未享受过特殊的待遇。

" 我觉得他要是认为我没本事,我绝不求他带我玩,我要靠自己的能力吃饭。"

当年筹拍《刘老根》时,于月仙就很想挑战其中的角色,赵本山却认为她的气质与剧中人物不符,直到看了于月仙演的话剧《圣井》。

" 没想到月仙可塑性这么强,把我都骗了!"赵本山这才认可了她的演技,拍板让她出演《乡村爱情》。

于月仙曾说,她在这部戏上的成功,跟两个人的功劳是分不开的,一个是姐夫赵本山的指点,另一个就是她丈夫和她的相互切磋。

丈夫张学松是她在中戏的同班同学,一个男班长,一个女班长,他们一同度过吃半月馒头咸菜的苦日子,也一起分享拍广告演戏赚到钱的喜悦。

两人从校服到婚纱,顺利步入婚姻,始终相濡以沫、相互扶持。

拍摄《乡村爱情》期间,由于剧情需要,于月仙增肥减肥换着来,身体渐渐吃不消,丈夫知道后,马上到剧组老乡家住下,当起她的 " 保姆 ",洗衣服、炖鸡汤,成为她坚强的后盾。

之后,于月仙还在不断突破自己,她与丈夫张学松携手跨界,一同执导电影《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得到斯琴高娃等众多前辈的支持。

谁也没想到,意外就这样突然出现!

一生乐观、不认命的于月仙,就这样输给了命运,她才 50 岁!

可悲、可叹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