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曾经《极限挑战》是一个很多人都喜欢的节目,不过现在关注的人少了很多,而近日刘宇宁摘二级植物的事情就让这个节目再次引起不少人关注,而这一次却全都是骂声,对此刘宇宁道歉并称这是道具,不过却被植物专家否决,觉得这就是真的雪莲花,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刘宇宁在参加综艺节目《极限挑战》时,参加户外活动采摘了雪莲花。细心地网友发现该植物是国家二级珍稀植物水母雪兔子,生存条件十分恶劣,数量也十分稀少。

刘宇宁摘二级植物什么情况 道歉称是道具却被专家否决

刘宇宁摘二级植物

刘宇宁采摘雪莲花的行为引起争议后,便有粉丝为他辩解称早在8月30日刘宇宁工作室就说明了该植物是节目组精心准备的道具。但节目组并未说明道具一事,所以刘宇宁采摘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一事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争议。

事情发酵后不久,知名植物学家顾有容道:“大多数水母雪兔子生存条件十分恶劣,因此从种子萌发道开花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因为数量稀少,我们科考时连标本都不舍得采”。并且还明确地表示节目中每一棵水母雪兔子的根茎叶花都十分清晰,不可能是人造的。

目前,刘宇宁本人已在个人社交平台公开道歉,强调不支持野生采摘行为,并对自己做出了反思。而节目组目前并没有任何回应。此事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希望也能有一个妥当的处理方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