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2019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由贵州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贵州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生产部副主任雷艳,因涉嫌违纪,被责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雷艳的代表资格终止。

女歌手雷艳个人资料简历介绍:因涉嫌违纪被取消人大代表资格

雷艳是一位歌手,也是国家一级演员,出生于1980年10月,无党派,籍贯贵州施秉,是十二届、十三届两届全国人大代表。

据公开报道,1998年,雷艳考入了贵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后在黔东南州歌舞团工作。2003年,她以一首《刺梨花》获得“贵州新人新歌电视大赛”二等奖,从此开始歌唱生涯。此后,她两次在全国青歌赛中获奖。在今年9月,她出演一部公益微视频。

女歌手雷艳个人资料简历介绍:因涉嫌违纪被取消人大代表资格

女歌手雷艳个人资料简历介绍

雷艳,苗族,1980年10月出生于贵州省施秉县,毕业于贵州大学 ,中国苗族民族歌手,贵州省歌舞剧院一级演员,贵州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生产部副主任。 2003年,演唱歌曲《刺梨花》而进入演艺圈。;同年,与另外两位民族女歌手组成了“刺梨花组合” 。2006年担当歌舞诗“多彩贵州风”的主演之一  。2008年,被团中央等单位授予 “全国十大青春梦想者”称号 。2010年,被评为“中国绿色宝贝”环保大使荣誉及奖项  。2011年,演唱抒情歌曲《家乡的味道》  。2015年,发行流行歌曲《天下苗家 。2014年,发行古风单曲《子归引》 。2016年,发行爱情单曲《情到花开》。2017年,发表专辑《美丽的乡愁》  。2018年,发行流行单曲《歌从哪里来》。

2019年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通过,雷艳因涉嫌违纪,被责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其资格终止。

中文名:雷艳

外文名:Lei Yan

别    名:燕子

国    籍:中国

民    族:苗族

出生地: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

出生日期:1980年10月

职    业:歌手、演员

毕业院校: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经纪公司贵州省歌舞团

代表作品:《家乡的味道》《多彩贵州风》《飞歌的夏天》

主要成就:2008中央授予全国十大青春梦想者、2010中国绿色宝贝环保大使

爱    好:文学、旅游、摄影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