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昨天的微博又“爆”了。据韩国媒体报道,14日下午北京时间15时31分,雪莉经纪人在城南市寿井区某公寓内发现雪莉死亡,向警方报案。

听闻噩耗,无数喜欢过雪莉的粉丝或者对她无感的路人都感到唏嘘不已,年仅25岁如花一般的年纪,竟然就这样凋零了。而对于导致雪莉自杀的抑郁症、网络暴力,大众又掀起了一番热议。

年仅25岁 粉丝网友表示无法接受

据韩国京畿城南水井警察署透露,14日下午3点31分左右,雪莉经纪人发现雪莉在城南市某庭院住宅的2楼上吊死亡,随后报警。经纪人爆料,前一天下午6点30分左右,曾与雪莉进行了最后一次通话,之后就失去了联系,于是来到雪莉家中查看。警方认为,未发现其他犯罪疑点,于是推测雪莉是自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尚未发现遗书。

雪莉虽然是韩国艺人,但因为出道早,再加上清纯外貌以及此前的“豪放作风”,在中国也有大批受众。听闻雪莉确认死亡,很多网友都表示太意外、无法接受,“虽然吐槽她天天上热搜,但真的接受不了”“你真的很好,为什么要放弃生命”。很多人的朋友圈画风突变,纷纷缅怀她,而在微博上有关她的讨论更是一度导致微博瘫痪。

雪莉(或Sully)原名崔真理,1994年出生。2005年加入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成为旗下练习生,开始为期四年的练习生经历。2007年,出演动作电影《出拳女郎》。2008年,主演爱情电影《傻瓜》。2009年9月5日,以演唱组合f(x)成员身份正式出道,与宋茜成为同组成员。2011年,主演情景剧《Welcome to The Show》。2012年,主演偶像爱情剧《致美丽的你》;同年12月31日,获得SBS演技大赏“NEWSTAR”奖。2015年8月7日,宣布退出f (x)组合。2017年6月28日,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Real》在韩国上映。2018年出演真人秀《真理商店》。2019年6月29日,发行首张个人单曲专辑《Goblin》。虽然近两年作品不多,但被称为“SM小公主”的她依然是业内最炙手可热的女星。就在自杀前一天,还有人偶遇她在商场拍广告。

曾经放飞自我 死因或源自走光事件

各项资源好到“爆”,但雪莉的口碑却因为她退团后过度“放飞自我”而积怨众多,甚至因此成为韩国娱乐圈之谜。进入SM的时候,雪

莉就是优秀练习生的代表,出道后更是惊艳一方,以清纯形象在二代女团最火之时备受公司和粉丝宠爱,是F(x)团中资源最好的成员之一。与SM公司解约后,粉丝本来希望她可以更加专注表演事业,但雪莉退团后却并没有交出多少作品。而在后来,她又交了一位大自己15岁的男友,身为歌手的男友甚至将二人的私密话题写进歌词放出来,让人大跌眼镜,直呼“接受无能”。

除此之外,雪莉的一举一动也与她之前的清纯外表反差太大——常常发布争议性的自拍,私下里经常不穿文胸,不但被韩国人讨论,还常常登上中国的微博热搜。有人觉得作为艺人她实在是有伤大雅,甚至有些精神不正常,但也有一些人站出来替她说话,认为她做自己没什么不好。

有媒体推测,雪莉之死或与其近日的走光事件有关。在日前的一次直播中,雪莉穿着一件V领的衣服,镜头前她并没有说太多的话,一直专心地拨弄自己的头发。不过还没开播多久就出现了严重的走光事件。发现走光后,雪莉立刻关闭了直播,并删除了在社交平台上的直播记录。然而事件并未就此结束,走光事件很快在韩国网络上成为热搜,她也因此多次与网友隔空互怼。

早前,雪莉曾在节目《真理商店》中回应争议问题,她表示“了解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没有恶意”“感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所以还是很难过”“请多多写一些好的新闻,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观众朋友们,也请疼爱我多一些吧。我爱你们”。

但直到她去世人们才知道,看上去精神不正常的雪莉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冤死”的雪莉

雪莉死了,无数认识她的、不认识她的网友在各大社交平台祭奠她。这其中,也不乏曾经拿最难听的字眼辱骂过她的“键盘侠”。

11岁就入行,15岁正式出道,雪莉短暂的一生,有超过一半多的时间都在与鱼龙混杂的娱乐圈人士打交道。大众在消费她的美貌并围绕她展开各种八卦新闻,却从未关注她其实一直活在压力和恐惧之中,并且看不到未来。

此刻回看,她那些“放飞自我”的举动忽然变得可以理解——大概正在与那个不开心的自己展开较量,每一个“我很好”的背后其实都隐含着一句“救救我”。当直播走光事件爆发,雪莉被最后一根稻草彻底压垮了。

80多年前,一个叫阮玲玉的中国女演员因为“人言可畏”自尽。时代在变,流言蜚语的杀伤力丝毫未减。

雪莉去世后很多人感叹,韩国明星真是个高危行业,的确,韩国娱乐圈的自杀事件层出不穷。2017年,与雪莉同为SM旗下艺人的金钟铉被发现死亡,家中留有未烧完的煤炭。近年韩国明星死亡人数达到40多人,许多艺人的死亡原因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抑郁症。雪莉曾公开自己有社交恐惧症,而她在镜头前的表现也证明了她的心理状态。

崔雪莉确认死亡后,有网友翻出了疑似她在9月份手写的一段话,其中有一句话写道:“我也想成为向大家传递温暖的人,想对大家说声谢谢,以后爱也好恨也好拜托大家了。”内心充满温暖,换来的却是最不堪入目的谩骂。如果能早一点公开患有抑郁症的事实,会不会被更多人温柔以待?生活没有如果,这样的悲剧我们已不是第一次经历。3年前,演员乔任梁在家中自杀离世,死因就是抑郁症。16年前的愚人节,张国荣纵身一跳,凶手也是抑郁症。

10月10日,人民日报发布微博话题“全球抑郁症患者超过3亿”,网友纷纷表示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并且正确地看待抑郁症。2012年3月18日,一个微博名为“走饭”的网友发布人生中最后一条微博:“我有抑郁症,所以就去死一死,没什么重要的原因,大家不必在意我的离开。拜拜啦。”7年来,这条微博的评论持续不断,至今已有100多万条。无数个抑郁症患者在评论里诉说着他们生活的经历,这条微博成为互联网上最大的树洞。雪莉自杀之后,无数网友高呼“生而为人,请你善良”,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抑郁症按下暂停键,我们的确应该有所反思,谨言慎行防止下一个悲剧产生,以及如何帮助抑郁症患者摆脱梦魇。

中岛美嘉的歌曲《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让日本当年的自杀率降到最低。雪莉亦不能“冤死”,引爆舆论之后,我们立即要做的,是让那些顽强抵抗抑郁症的案例被更多人知道。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