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流量即是原罪?

不管《上海堡垒》最终票房能不能破2亿,但彻底扑了,已经成为共识。这意味,拥有《上海堡垒》30%投资份额的华视娱乐等投资方,巨亏也成必然定居。

一部电影遭受如此翻车事件,原因肯定很多,主演、剧本、制作、特效、宣发……不过,真正值得关注的是,绝大部分质疑舆论,却集中了在主演鹿晗身上。

在知乎,一个高亮就如此回答,“这个片子扑定了,原因也非常简单粗暴,就是鹿晗主演。”

《上海堡垒》上映之前,记者同样听见身边的几个人说“鹿晗演的就算了吧,不想看了”、“小鲜肉演什么科幻电影啊,搞笑吗?”很多人拒看《上海堡垒》的原因并不一定是评分过低,而仅仅是因为领衔主演名单有鹿晗。

观看电影过程当中,记者留意到周边男性一共笑场三次,一次是鹿晗所饰演的江洋为保护一位小女孩,拿起武器向外星入侵者射击;第二次是江洋代替队员路依依重返战场指挥作战时;第三次是江洋以自己为靶子,帮助上海大炮瞄准外星母舰,大吼了一声“向我开炮”。

纵使这几场画面有些俗套,但如果不是鹿晗,恐怕也不至于令直男们笑出了声。

事实上,整部电影看下来,鹿晗的演技虽然不够自然,不够有灵气,装扮也有争议,但客观而言,真正看过了电影的观众也会发现,相比以往,鹿晗在《上海堡垒》之中演技是有一定提升的,尽管没有达到眼前一亮的地步,但要将《上海堡垒》的失败完全归咎于鹿晗——这其实是有失公平的。

舆论集中在鹿晗身上,也无非是因为他自带流量。制作方、投资方需要他的流量,期待他的流量带来票房和口碑回报。毕竟,在《上海堡垒》立项开机的那个时代,某种程度上还是“流量明星+优质宣发=票房保证”,《小时代系列》、《致青春2》、《老炮儿》、《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尽管口碑不一,但好歹收获了不菲票房。

而演员表演不佳,同样除了鹿晗本身演技有待打磨外,还得怪编剧没有一个精彩的故事,没有一个合乎科学的世界观设定,还得怪导演不高明的调教和拍摄手法,甚至还得怪全片出戏的配音。

话说回来,在目前这个BUG处处、莫名其妙、缺乏统筹、极不协调的电影中,即便主演不是鹿晗,即便主演换成吴京,恐怕也只有招致一片骂声

——因为你很难想象,如果《战狼2》或者《流浪地球》是一部烂片,人们还会如此追逐埋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