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爆炸 网友:我的童年被烧了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京都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18日发生火灾,伤亡严重。

美联社援引一名日本消防官员消息称,至少有12人被推定已经死亡,此外,仍有大约18人无法取得联系。另据CNN报道称,火灾已导致13人死亡,38人受伤。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爆炸 网友:我的童年被烧了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现场附近一位女性听到警报后跑到外面,目击了警察控制涉嫌纵火男子的情形。警方问该男子“为什么要这么做”,该男子怒气冲冲地回道:“抄袭!”
日本京都动画爆炸或致原稿全部被毁,网友:我的童年被烧了
据报道,起火的工作室隶属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
“京都动画”被观众昵称为“京阿尼”,公司成立于1981年,设有3个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的是第一工作室。据《产经新闻》报道,“京都动画”原定《紫罗兰永恒花园》剧场版于2020年1月上映,今年已经在为该作品做宣传工作。18日的突发火灾可能会对这部剧场版动画的上映造成影响。据称,京动动画今年到明年的五部企划资料悉数被毁,过往作品的大量素材也被烧毁。
“京都动画”曾制作出《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吹响吧!上低音号》等经典作品,在全球拥有诸多追随者。火灾发生后,不少网友为“京都动画”祈福。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导演新海诚在推特发文,希望“京都动画”的所有人平安无事。
网友:看到大火我哭了
“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的消息通过网络传播到了海外,很多粉丝都纷纷表达了悲伤。
有推特网友表示,“看到火灾的影像哭了。‘京都动画’是宝石一般的工作室。”
还有网友表示,“京都动画”发生的一切,只能用悲剧来形容。”、“我的心和爱与‘京都动画’中的每个人都在一起。我无法相信他们发生了什么。”
也有网友称,“‘京都动画’是我最喜欢的动画工作室,在得知很多人受伤的消息后,真的感到很悲伤。我祈祷艺术家和在那里工作的人们都能平安无事。”
还有网友感叹,“我的童年被烧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