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千与千寻是哪一年的?千与千寻含义是什么?(2)

这一切,只因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的名字便是魔咒:对于国内80后、90后观众而言,这位白发老爷子和他背后的千寻,龙猫,魔女琪琪,红猪,悬崖上的金鱼姬……代表着童年,纯真,怦然心动,勇气,自由等等美好。《龙猫》去年12月14日,与《海王》等大片同期上映之时,一句“欠宫崎骏30年的电影票能还上了”等情怀向宣发,出人意料地置换了1.74亿票房,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宫崎骏动画IP在国内的至高号召力。

这一次,光线入局负责发行《千与千寻》,并主导了上述豪华配音班底,宣发主打“如果一生只看一部电影,你可以选择《千与千寻》”,其票房野心比《龙猫》来得更大。这种野心无疑也是有底气的:同为豆瓣9分以上带有奇幻色彩、织就童年幻想的神作,《千与千寻》的猫眼想看人数高达24.7万之多,豆瓣评分人数高达107.96万人次,《龙猫》的猫眼想看人数为15.6万人,豆瓣评分人数为70.86万人次,间接反映出前者热度高于后者。

吉卜力社长星野康二表示,吉卜力和中方合作调查同样显示《千寻》是中国观众最喜欢的吉卜力作品。其关于人生和成长的丰富隐喻、爱情元素使得吉卜力巅峰杰作的《千与千寻》更近于一部成人动画,受众也更为广泛。有人从中解读出了日本泡沫经济和资本主义缺陷之叹,有人看到了言灵信仰和物哀美学,有人看到了人性的贪婪。

6月21日,《千与千寻》与《玩具总动员4》撞期同一天上映,这场皮克斯与宫崎骏的对决,目前仍然由国内群众基础更为广泛、日式入门级情怀IP占领上风:灯塔专业版显示,截止发稿前,《千与千寻》排片率为28.1%,为当日票房冠军,《玩具总动员4》排片率为16.7%,其首日票房破5600万,几乎达到《玩具总动员4》的1831.1万的4倍之多。《黑衣人:全球追缉》《X战警:黑凤凰》表现差强人意,凭借上述两部动画为首的多部新片入场,周五大盘提振过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蓝盈莹来了!《来自汪星的你》主创亮相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