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剧版《三体》正式通过广电总局#电视剧备案#啦~刘慈欣这部科幻巨著2015年曾拍摄电影版,但未能完成后期制作并上映,而《流浪地球》的成功似乎又证明了目前国产影视制作水准已足以驾驭这部作品。你怎么看?

刘慈欣小说三体将拍电视剧,三体拍烂了真的比没人拍强吗?

2019年6月18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5月电视剧备案公示,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三体》赫然在列。报备的机构是上海游族文化传媒,预备今年9月开拍,拍摄24集。

W020190619292520315218_副本.jpg

曝光的剧情梗概为:“2005年,地球基础科学出现了异常的扰动,一时间科学界风雨飘飘,人心惶惶。离奇自杀的科学家,近乎神迹的倒计时,行事隐秘的科学边,神秘莫测的《三体》游戏……纳米科学家汪淼被警官史强带到联合作战中心,并潜入名为“科学边界”的组织协助调查。迷雾之中,汪淼接触到一个名为ETO的组织,发现其幕后统帅竟是自杀身亡的科学家杨冬的母亲——叶文洁。随着ETO与作战中心你来我往的不断博弈,汪淼和史强逐渐确定《三体》游戏中的世界真实存在。而所有事件的源起,是两个文明为了生存空间,孤注一掷的生死相逐。在联合作战中心及科学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汪淼、史强等人坚定信念、重燃希望,带领大家继续准备着在今后与即将入侵的三体人展开殊死斗争。”

刘慈欣小说三体将拍电视剧,三体拍烂了真的比没人拍强吗?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由《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组成,第一部于2006年5月起在《科幻世界》杂志上连载,第二部于2008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则于2010年11月出版。作品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其第一部经过刘宇昆翻译后获得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

2014年,游族影业拿到刘慈欣独家授权,成为《三体》系列小说全球影视剧改编权等权利的唯一所有人,独家拥有基于《三体》系列小说进行影视剧改编及衍生品开发的权利。当年,电影版《三体》开始着手拍摄,由张番番执导,冯绍峰、张静初、吴刚、唐嫣、杜淳、张翰等主演。但是整整五年过去,至今迟迟未能上映。

刘慈欣小说三体将拍电视剧,三体拍烂了真的比没人拍强吗?

虽然将《三体》改编成影视剧困难重重,但也有影迷对这一大胆尝试表示支持。吴京参与拍摄《流浪地球》时,曾表示:“如果我们不拍,就没人拍了。即使拍烂了,也比没人拍强。有7000人参与这部电影的制作,未来这7000人就是中国科幻电影的种子。”将《三体》改编成电视剧未必能一蹴而就满足科幻迷们的期待,但能否通过这次拍摄积累经验,完善科幻影视创制体系,逐步推出更成熟的作品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