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

孟晚舟是任正非和第一任老婆孟军所生的女儿,孟晚舟为何不随父姓而跟母姓,是因为任正非当初受恩于孟家,儿子和女儿都随母姓,任正非的儿子任平当初也姓孟,名叫孟平。但后来任正非的儿子改回了姓氏。

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孟晚舟为什么姓孟?华为孟晚舟最新消息

孟晚舟其实在华为工作了20年以后,于2013年才公开。2013年1月2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华为工作20年后,首次公开在媒体前露面接受采访。

在这鲜为人知的20年里,外界不了解她在华为的履历,坊间流传的她的简历也不尽相同。她为何姓孟而不是姓任?她的丈夫是华为高管徐文伟?她只有高中学历?她在公司做过前台接待员?这些问题,外界只有传说,没有答案。

在与会媒体人士的形容中,孟晚舟明媚、亲切、干练。她不忌讳媒体问她的各种八卦问题,并坦诚相告:她随母姓,所以姓孟不姓任;她的丈夫不是徐文伟,而是一位非电信业人士;她上过大学,还在华中理工大学读了硕士;她曾是华为早年仅有的三个秘书之一,“在华为最早的工作是接电话”。

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孟晚舟为什么姓孟?华为孟晚舟最新消息

孟晚舟为什么姓孟

孟晚舟是任正非的大女儿,姓孟是跟随了母亲的姓,这是任正非同意的。任正非这么做,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想让女儿能够从她姥爷哪里多多学习。

因为孟晚舟的姥爷(孟东波)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他曾经担任过副省长。任正非结婚之后,他经常和岳父交流,他从孟东波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而且视野变得广阔起来,而且还从老一辈那里学到了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品质。

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孟晚舟为什么姓孟?华为孟晚舟最新消息

其实孟晚舟刚工作的时候,她做的都是一些文员的工作,像是打印、接电话等,但是孟晚舟没有任劳任怨,总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后来通过她的努力,她从行政部门转到了财务部门。在这期间,孟晚舟也是认真学习、刻苦工作,后来,她带领财务部门建立了更优化的财务系统。这样看来,孟晚舟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