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理想三旬为什么是渣歌

《理想三旬》是由陈鸿宇作曲并演唱的民谣歌曲,收录在专辑《浓烟下的诗歌电台》里的一首民谣歌曲,是一首在网上向大家募集填词的作品。歌曲一经上线就收到很多听众的认可,歌曲不紧不慢的节奏,略微有些悲伤忧郁。陈鸿宇的嗓音很深沉,浓浓的民谣气息,这首民谣在耳边响起,像是在诉说一段悲伤的爱情故事。

这首歌的歌词很唯美,吉他伴奏给人一种很简单的感觉,旋律很简洁,但是很有画面感。《理想三旬》听多了会流泪,因为这首民谣表达了很深的无奈以及对逝去青春的怀念,可是永远都回不去了。

理想三旬为什么是渣歌在哪听, 理想三旬讲什么爱情观

《理想三旬》这首歌陈鸿宇唱出了沧桑感,我们每个人的青春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经历过很多人告诉我们应该如何走,可是倔强的我们依然要自己走一次才会甘心,或许这就是成长吧。

这首歌唱到“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的时候,内心的共鸣突然就出来,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接受心爱的人离去,也不得接受理想没有实现就要面对现实。

理想三旬为什么是渣歌在哪听, 理想三旬讲什么爱情观

不得不说,陈鸿宇的声音太有民谣气息,这首歌真的是开口跪了,开头“雨后有车驶来,驶过暮色苍白”很有意境美,加上他满怀深情的演唱,带着听众走进歌曲里的故事,让人不仅感叹,时间过的太快,我们还没来得及实现理想,转眼已经过了年纪,但是还是为了理想不断奋斗,面对现实依然微笑。

理想三旬为什么是渣歌在哪听, 理想三旬讲什么爱情观

理想三旬歌曲赏析

这首歌从曲来讲,淡淡的吉他弹奏的一曲舒缓虽然重复,但是韵律十足。词填的非常唯美,能将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也许每个人都会在青春有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可最后却痛心放手,当岁月已去,午后阳光洒在书桌上,暖暖的,一杯咖啡,氲氲的,又抚起那积了灰的吉他,便是爱情温存。一夜之间,一些故事,总归成为了回忆。当蓦然回首,我又怎样去面对那个曾经喜欢过的你。你,来过,走过,爱过,我也就该醒了,那故事如瑟瑟秋风划过稚嫩的脸颊,划着划着,少年已白头。我觉得我熬不过这个寒冬,但我看见了,春桃夏荷秋菊冬梅。便又过了一年年我已不再留恋。当你放下这杯咖啡,随着这三旬,眯上那被岁月爬满的双眼,期待一切老去,那孤独也就会睡去。

理想三旬为什么是渣歌在哪听, 理想三旬讲什么爱情观

理想三旬讲什么爱情观

简单的表达一下自己的理解:所谓三旬,有两方面的意思:年龄方面:30岁年过三旬就是30岁。时间方面:农历一个月有三旬 分别为上旬、中旬、下旬各10天。我理解的三旬就是事物快要成熟而未成熟时的那个状态。

理想三旬是表达追逐理想,追逐的差不多了,也就是快追逐了快大半辈子了的那个时候的状态。联系歌词里面的意境,里面表达的是对以前淡淡的回忆和总结,和对未来的淡然,这是一个人将成熟而未完全的时候的表现。我们也可以的感受的歌词里面的那种淡然中消退了刚追求理想时的那种不顾一切的拼劲,多了一份释然,理性和从容,同时那种淡然也饱含对理想的坚持,和对未来的憧憬与渴望。“梦倒塌的地方,今已爬满青苔”,我们不老,梦想不死。总的来说这首歌给我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感觉,超赞!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