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蜂鸟否认逼邓紫棋参与违法活动:让法律判定对错

据港媒,邓紫棋因合约问题与蜂鸟公司纠纷不断,于日前起诉了蜂鸟,以公司擅自签订合约,尝试逼自己参与违法活动、误导自己自行承担宣传费用、擅自注册 " 邓紫棋 ""G.E.M。" 商标等罪责,要求判决终止合约或合约无效,并取回音乐作品版权以及 youtube 频道控制权,以及相应赔偿。

4 月 8 日中午,蜂鸟音乐发长文回应此事,否认曾逼迫邓紫棋参与她口中所说的违法活动,并直言她是被身边的环境和人影响,才会以为公司这么多年的付出是为了占她便宜赚她的钱。

蜂鸟否认逼邓紫棋参与违法活动:让法律判定对错

全文:

致 G.E.M. 的歌迷,

我所认识私底下的 G.E.M. 是一个开心,单纯,努力,有点爱耍赖的人。跟她的 12 年工作过程中我们的关系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坦诚的,直到这一两年我发现她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跟我们最初的初衷有分歧,我就减少自己给她的意见,让她尽量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都一直致力于把好的音乐传递给广大的听众,中间过程包涵了 G.E.M. 所有音乐的制作、对她演艺和音乐上的培训和指导,MV 的拍摄和制作、对她歌曲的推广、突出她的个性优点的个人宣传、网络宣传,各式的宣传活动、演唱会制作、版权管理等等 ? 我可以说我们都尽力的去做到我们能力范围里的最好了,也让邓紫棋从 15 岁在学校歌唱比赛里去到华语乐坛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们和她的共同决定,直到目前为止大家所听到的邓紫棋作品都是由她和蜂鸟一起合作的成果。

从最早香港的表演,第一次把她的歌曲推广到香港的电台,第一次上电视表演,第一次领新人奖,一个非常顺利的开始,直到发现独立唱片公司的歌手于香港媒体环境里有发展的局限时,我们开始在 YOUTUBE 发布我们自己制作的视频,以此链接 G.E.M. 与她的听众,蜂鸟音乐是第一家香港的唱片公司把歌曲完全免费在互联网上让观众收听的,目的是让她的歌曲能够最容易的直接的接触到听众。很多听众在接触到她的音乐后都非常喜欢这种新的音乐;在香港九展做她的第一场演唱会;G.E.M. 变为香港销量最高的女歌手,但当时香港乐坛失去了八,九十年代的乐坛聚焦点的地位,香港歌手本土的知名度已经不能再辐射到内地市场,我们遇到打开内地市场的难关。直到 2014 年透过我们一直对音乐的坚持和执着让内地节目 " 我是歌手 " 终于发现了 G.E.M.,透过这个节目我们把我们 8 年来的努力和经验展现了 G.E.M. 的才华给全国的观众。在节目中 G.E.M. 每一首歌曲的表演,都是蜂鸟所制作的,整个过程亦是不问回报的情况下去尽力做到最好。我们在节目结束后迅速地展开了 G.E.M. 的个人巡演,目的是能让节目的粉丝转变为她的歌迷。当艺人遇到感情的问题和政治的风险时,我们毫无保留地给她支持并帮助她解决问题,之后为她制作了一整张高成本试听专辑来见证这些成长中的挑战;更为她制作纪录电影《一路逆风》去让大家了解我们背后的理念和看到她艰苦的幕后历程;聘用国际顶尖的演唱会制作公司制作了演唱会;再到推出 3 张 Ep 的数字专辑,不断确保着她的歌曲能够受到大众喜爱。这些事情的动机绝不可能单纯的为了赚钱,绝大部分是出自于我们对于音乐的执着和透过 G.E.M. 的音乐去启发听众的初衷。12 年来没有一天没有为 G.E.M. 去计划和工作,但是在一起共事了 12 年的这一刻,艺人被环境和各种身边的人影响认为我们这么多年来做的都是为了占她的便宜赚她的钱,对她不公平,强迫她做违背意愿的事,强迫她续约,甚至她所说强迫她称之为 " 违法 " 的事 ?? 这些事情没有一点真实性,我们不会在大众面前去跟对方辩论,因为这些是只有在法庭里才能辩得清的事情。但是歌迷们在这些过程中也被带动着在网上一直发表着对我们公司攻击性的言论,甚至打电话到公司对同事谩骂。歌迷能被偶像的情绪带动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带动的是去对为他们一直付出努力和贡献的人谩骂和攻击的话,这对我的团队实在太不公平了,我个人愿意忍受艺人和歌迷对我和公司的误解,但我无法接受为艺人和歌迷付出了这么多努力和时间的同事被受到煽动后的歌迷的不停攻击。希望歌迷们能够冷静下来,看到事情的两面,让法律去判定这件事的对与错,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

Tan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