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热播剧《都挺好》终于迎来了大结局,可惜的是,这部一直被大家看好的电视剧在接近尾声的时候涌现了大量差评,不少网友表示,结局略显仓促不太满意,甚至还有人直接将这部戏评价为开头起点很高,最终让人失望的烂尾作品。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短短几十天的追剧历程,大家也对这部剧付出了真感情,从随着剧情播出一再引发关注的社会话题不难看出,关于时下家庭剧的话题,还是有着不少受众人群。尤其是原生家庭和子女如何孝顺年迈父母等的问题,经常高居热搜不下。而正午出品,必属精品的号召下,也启用了不少的资深演员,从倪大红到姚晨、郭京飞,不少观众也被演员演技深深折服。总体来说,这部剧还是收获了不少关注和认可。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当然了,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就会有人讨厌,在大结局播出后,这部剧在豆瓣的评分,也一路走低,本来有望冲击国产家庭剧最高分的它,截止目前为止,已经跌至8.0分,还有大量的粉丝在持续发泄他们的不满,总之对于最终结局非常不满意。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围观一圈,观众的吐槽,其实大部分无关演员和制作团队,这部剧之所以在刚开始拿下高分,最后却被吐槽如此厉害,原因不外乎以下三点。

最后5集,强行洗白苏大强

作为苏家三作精之首——苏大强是播出以来最受争议的人物,也是苏家几个男人中,做的荒唐事最多,一再给别人添乱的角色。在前期的剧情里,苏大强给大多数网友的印象,都是一个自私自利,从来不肯为儿女考虑的父亲。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为了能去美国,搞到大儿子和儿媳妇反目,差点闹到离婚;为了购买一套三居室,让二儿子和儿媳因为区区20w的首付翻脸,直接离了婚,儿子也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家寡人;小女儿自然不用说了,不被家人疼爱,却付出做多,每次苏大强闯祸,出来收拾烂摊子的永远是不受重视的明玉……他的自私,刻画在每一个细节里,让观众心生厌恶,也对苏大强恨之入骨。可是从结尾倒数的5集开始,苏大强被保姆欺骗后,编剧强行安排他生病(老年痴呆),忏悔(立遗嘱),甚至突如其来的觉醒,作了将近40集的他,在后续紧凑的剧情里变好来的太突然,让不少观众表示,十分脱离实际,似乎好人一生不能做坏事,而坏人放下了屠刀,就能立地成佛。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受伤是明玉,付出也是明玉

苏家的三个孩子中,因为重男轻女,让明玉从小受到了精神的折磨,在18岁的年纪就选择了离家出走。但是到了结尾的时候,种种原因下明玉竟然一人扛起了照顾苏大强的重任,甚至不惜为了他放弃工作,回归到了家庭。在剧情的解释里,明玉得到了自己渴望的亲情,放下了过去对母亲的仇恨。可是到了观众这里,却有很多和明玉一样“感同身受”,遭到原生家庭伤害的人替她鸣不平,认为这样安排和设定实在脱离现实。在苏家受伤最多的是明玉,她被二哥暴揍,从小活在压力中长大,母亲从来未能给过她一句肯定,让她性格孤僻冷漠,凡事只能靠自己。而苏大强,几次三番给明玉添乱,让她和家人的关系越来越远。

可也是这样一个明玉,成了苏家付出最多的人,老宅购房款150w是明玉出的,买房子首付不够也是她借的,得到的遗产最少,因为苏大强觉得明成远远比妹妹更加困难,在结局的最后,她得到的只是所有人一句感谢。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众诚的职场bug重重

关于这一点,主要来自于原著粉的控诉,阿耐的小说,一向都是以职场戏的细腻描写而著名,可是到了电视剧里,却做出了重大修改。在职场戏里,明玉如何一步步爬到今天的位置过程被弱化了,还有两位原著中大神角色的崩塌:柳青和老蒙。在原著里,柳青并没有因为签订目标责任书而篡改账目,相反他一路成为了明玉最好的战友,老蒙的左膀右臂。可是电视剧里的柳青,不仅做事情头脑发热,还经常因为冲动和无知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这让观众觉得,如果是这样的他根本不会成为统领江北的霸主。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老蒙呢,观众对他主要的不满,是他和明玉最后的师徒情有些崩,原著里的老蒙心机颇深,但是对于明玉却疼爱有加,两人风雨一路走来,老蒙更多承担的是明玉长辈的角色。可是电视剧里,老蒙对明玉有些“功利”,不信任是其次,多次对明玉的设防也引起了观众的不满,总之在职场戏里,《都挺好》的改编是远远不如名著的。

都挺好收官后豆瓣评分猛跌 都挺好结局烂尾原因有3点!

不过烂尾也好,精彩也罢,《都挺好》在观众的争议中已经彻底落下帷幕了,苏家的故事结束了,我们的心情也有些小失落,追剧少女们这下看不到作妖的苏大强和可爱的苏明成。不过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相信每一位真情实感追过剧的网友到了大结局还是会依依不舍吧,也感谢《都挺好》的陪伴,让我们因此有了一段欢乐、感动、却又依依不舍的时光!

文:乐乐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