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都挺好》播出已经过半了,大家对于剧中的人物性格已经基本了解透彻。随着苏家的矛盾加深,各个人物形象也被网友热议,有些一开始让人讨厌的角色出现了口碑逆转,有些刚开始圈粉的角色开始崩坏,尤其是剧中暖男石天冬一角,因为和明玉感情出现分歧,渐渐被很多网友认定成“全剧最大的改编败笔”。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在最新的剧情中,和明玉分手的石天冬再次杀回来了:明玉带着小蒙总到石天冬的餐厅吃饭,因为小蒙对明玉无理,石天冬替明玉出手教训了小蒙,不想却为自己引来了更大的“麻烦”,这事导致小蒙带着他的几个朋友来餐厅找茬。虽然两人没有明确和好,可是暧昧的关系不言而喻,这就是说明石天冬在后期依旧会承担起明玉的避风港,这一点还是严格遵循原著的。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如此看来,石天冬对于明玉还是很上心的,那么为何唯独他成为了观众吐槽的对象?甚至在他最近几集没有出现的剧情里,不少网友还是直言希望石天冬能够早日和明玉分手,石天冬人设的逆转很明显,从一开始迷倒众生的暖男,到现在不堪一击成为明玉拖油瓶,这个在原著中唯一能给明玉温暖的角色,到了电视剧里,却变成了大家认为改编失败的对象。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石天冬的人设崩塌主要在于以下几点。他和明玉的感情线,像是一个脱离了现实生活的童话,或许是因为电视剧没有对两人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描写,其实从开场石天冬的出现,到两个人产生感情线,观众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太快了。如果说两人是一见钟情,可是餐厅过夜后明玉却对石天冬表现出了明显的疏远,后来突然又突然变为信任石天冬,结合明玉孤僻的性格来看,这点理论根本站不住脚,明玉这么谨慎的性格,爱上他也太容易了,太过莫名其妙。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石天冬爱上明玉情有可原,因为明玉优秀会撩,同时还是一个隐藏的富一代,在苏州有房有车,还是一个大集团的高层,这样的女生放到一个厨子能够接触的人群里,绝对是拔尖的。可是明玉呢?对于她来说,石天冬远远不是最佳人选,甚至她的工作拍档柳青都比石天冬合适。她选择石天冬最终的原因,是在被二哥家暴后,石天冬成了唯一站在她身边的人。可是那个时候石天冬对明玉的家事一无所知,他是因为爱情才对眼前这个自己喜欢的女人无条件支持,果然回归了理智之后,就出现了明玉和石天冬因为父亲出走的事产生了重大分歧,导致分手,从这个很小的细节就可以说明,石天冬并没有从根源上理解家庭和成长环境十分复杂的明玉。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爱情里讲究的是势均力敌,显然石天冬和明玉不是,石天冬的职业、生活经历都无法让他彻底理解明玉,而明玉的内心其实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一次苏父的出走会导致分手,可想而知苏大强的作妖并不会随着住进新房而停止,如果苏大强依旧利用明玉和石天冬的关系,借机向明玉索要更多,石天冬又会怎么办呢?苏家的矛盾连我们外人都清楚明白,不是明玉的让步就能解决的,可是石天冬却致力于改变明玉,不理解明玉曾经的伤害不要紧,却要求明玉去原谅,这点也是观众想让石天冬下线最大的原因。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所有以上的不合理,都来自于对原著的改编。在电视剧里,编剧把石天冬的角色重新进行了塑造,可是明玉却没有丝毫改变,这就让观众再看这条感情线时,出现了“水土不服”。原著中,石天冬是一个几乎跟随在明玉身边的人,他沉默寡言,却在关键时刻总能够支持明玉,他从来没有插手过明玉的家事,而是在每一次矛盾发生后都默默支持明玉,给她提供一个避风港。可是到了电视剧里,石天冬改变明玉的心昭然若揭,很多时候他都想要靠着和明玉的关系插手苏家家事。还有更重要的是原著的厨子就是一个普通人,可是电视剧里的石天冬,据杨祐宁本人透露,的确是一名富二代,在后半段的剧情里会对他的身份揭秘。

都挺好石天冬人设也崩了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如此反感

这就让两人纯粹的感情线起了争执,势均力敌的爱情变成了女强人和富二代的故事,而最具争议的一点,就是明玉爱上石天冬之后的表现,原著中她放下了苏家的仇恨全是因为最后她愿意走出伤悲和自己和解,可是电视剧里显然石天冬起了重要的作用,把原生家庭的伤害化解到一个男人的爱意身上,很多有相似经历的网友都不愿意接受,这样一来美化了石天冬,却打击了明玉。如今剧情已经播出过半了,没想到第一个崩塌的人设却是曾经呼声最高的石天冬,看来《都挺好》不看到最后,会带来多少意外和惊喜还真不好说呢。

文:乐乐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