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伴随着剧集的播出,#打死苏明成##苏明玉应不应该和解#等话题频频占据微博热搜话题榜,网友们在痛恨苏明成、心疼苏明玉的同时,也对这部剧的大结局有了诸多猜测。

为了主流价值观的导向,国产剧的大结局一般都是happy ending。不过看《都挺好》如今的剧情走向,苏明成将苏明玉打了个半死,苏明玉差点将苏明成送入了监狱,这兄妹俩的仇怨这么深,很难相信这部剧会以团圆结尾。

都挺好剧透:苏母死因是自杀 石天冬是鎏金富二代 结局大团圆!

因此,网友们猜测了多种情况,在此做一个总结。

第一,苏明玉为什么会放下多年仇怨,原谅重男轻女的母亲?原来,苏母(陈瑾 饰)也是重男轻女家庭的受害者,正是因为多年的压抑使苏母换上了严重的抑郁症,而苏母也并非是病逝,而是因为抑郁症自杀身亡。苏母其实一直对苏明玉心存愧疚,从剧中的一些细节中可以看出,苏明玉大学时的生活费虽然都是苏大强给的,但其实是苏母让苏大强转交的,苏母也在默默地关心着苏明玉。

都挺好剧透:苏母死因是自杀 石天冬是鎏金富二代 结局大团圆!

苏明玉与家里断绝关系,为了赚取生活费而在超市打工,苏母得知后跑去劝苏明玉回家,从苏母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对苏明玉的怜惜。但由于原生家庭的深刻影响,苏母不知如何表达对女儿的爱,这也让苏明玉一直活在对母亲的埋怨和仇恨之中。直到苏明玉得知真相,才懊悔不已地跑到母亲的坟前忏悔,并且彻底原谅了苏家。

都挺好剧透:苏母死因是自杀 石天冬是鎏金富二代 结局大团圆!

第二,苏明玉与石天冬的爱情一直让网友们非常看好,称是剧中唯一一处“甜腻”的调味剂。在苏明玉被打、众城集团陷入内乱危机的时候,石天冬是苏明玉唯一的避风港,他也是唯一一个站在苏明玉这边、安慰苏明玉的人。二人正式在一起后,虽然苏大强以“配不上明玉”的老套理由对他们的感情表示过反对,但最终二人还是结婚修成正果。

都挺好剧透:苏母死因是自杀 石天冬是鎏金富二代 结局大团圆!

在婚礼当日,苏大强坚决要求和女儿同坐在一辆车上,亲自送女儿出嫁,还深情亲吻了明玉的额头,这个举动也温暖了苏明玉,让父子二人几十年的隔阂彻底破冰。结婚后的苏明玉很快怀孕,在产检的时候,苏明玉也得知了母亲抑郁症的真相,不由潸然泪下。

都挺好剧透:苏母死因是自杀 石天冬是鎏金富二代 结局大团圆!

第三,石天冬真的“配不上”明玉吗?在现在的剧情当中,众城集团已经陷入了内乱,预告片也告诉我们蒙总即将面临被迫离婚的险境之中,自身的名誉、公司的安危都难以维系,现在的蒙总哪还有力气去保护明玉这个外人呢?

在之后的几集当中,明玉终会成为蒙总的弃子,不仅在众城集团中会被架空权力,还会面临破产。当明玉身陷险境之时,苏家人却都冷眼看待,苏大强甚至说:“今后你拿什么养我啊!”真的是混账至极。就在明玉孤立无援之时,石天冬终于忍不住说出了自己身上隐藏的秘密。

都挺好剧透:苏母死因是自杀 石天冬是鎏金富二代 结局大团圆!

原来,石天冬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他的身价要比蒙总还要高出十几倍。他之所以会成为餐馆老板是因为无法接受父母离婚的事实,于是独自回国生活。后来父亲把所有的家产都转移到石天冬名下,不过石天冬却没有动用家里的一分钱,而是安安心心地当一个厨子。直到明玉破产,这个石破天惊的秘密才被曝光出来。

第四,石天冬并不是简单的富二代,而是鎏金集团的大少爷,也是鎏金集团的继承人。众所周知,鎏金集团是众城集团的死对头,众城集团闹成现在这般境地和鎏金的暗箱操作脱离不了干系。当得知石天冬竟然是鎏金的大少爷时,这令苏明玉心灰意冷,她认为石天冬接近自己是有目的的,众城集团垮台也和石天冬脱离不了关系,这让原本“甜宠”的一对情侣陷入了感情危机。

都挺好剧透:苏母死因是自杀 石天冬是鎏金富二代 结局大团圆!

都说“剧透者要被乱棍打死”,这一次小编真的是霍出了命来满足观众们的好奇心。该剧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剧情和人设基本和小说的内容是重合的。虽然经过了影视化改编,有一些剧情和原著还是有些出入,但这些“剧透”也是根据剧情走向合情合理的猜测。至于真实的剧情如何,还是要追剧见分晓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