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自“涉嫌学术不端”事件爆发后,沉默4天,翟天临终于发声回应,今天(14日)发表致歉信。

翟天临致歉退出博士后工作北电发布调查进度 翟天临能翻身吗

翟天临在致歉信中表示,此次事件让自己深感懊悔与自责,并深刻反思了自己的思想与言行:“虚荣心和侥幸心让我迷失了自己。”

他称自己拍戏取得一点成绩后,因为虚荣心开始飘飘然并吹嘘自己,这种不良心态还带入了论文写作中,忘记了“诚信是一切的准则”,并对因此受到影响的相关论文作者真诚致歉。

他宣布将正式申请退出北京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并表示,“我真诚地恳求大家原谅我这个曾经被虚荣心作祟的年轻人。”

翟天临致歉退出博士后工作北电发布调查进度 翟天临能翻身吗

同时,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也发布了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调查进度情况说明。

翟天临致歉退出博士后工作北电发布调查进度 翟天临能翻身吗

说明称,对近日媒体与公众关注的“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一事,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近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成专项工作组,进驻学校督促展开工作,市纪委市监委对相关问题调查工作进行督导。

连日来,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按照《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调取和初步调查,目前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已通知翟天临本人。

对于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也将陆续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翟天临致歉退出博士后工作北电发布调查进度 翟天临能翻身吗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