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2月11日消息,演员翟天临近日被爆出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一篇学术性质文章有疑似抄袭行为。北京电影学院已经对这一事件成立调查组。

翟天临事件调查组怎么回事 翟天临人设崩塌是否会因学术不端受罚?

资料图 翟天临

由直播时的一句“知网是什么东西”,翟天临在过去两天里一直占据热搜,被网友戏称是“得罪了全国硕士博士”。由于他的《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一文的查重检测报告显示相似度超过50%、知网上文字重复比为40.4%,总字数2783的文章中重复字数多达1125个。与此文有超高相似度的两篇文献是发表于多年前的《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人物——<白鹿原>之白孝文论》和《<白鹿原>白孝文人物分析》。因此众多网友对他取得的博士学位提出质疑,并进一步对他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聘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出质疑。

北京青年报记者2月11日从北京电影学院了解到,学校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经成立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学校表示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北京青年报记者还注意到,翟天临的《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一文2月10日已经被从知网上撤下。

【延伸阅读】

翟天临被疑抄袭风波未停,又被曝坐飞机脚蹬前排隔板!

“这个表演打假警察的人是要我起来打假吗?”在翟天临“论文抄袭事件”被曝光后,其在论文中大量引用的原文作者也站出来发声了。(此前报道:博士人设不好卖!翟天临遭遇“学术打假”,连北大都被拖下水)

在连上了好几天的微博热搜后,翟天临又被网友曝出在飞机上脚蹬隔板的不文明行为。

论文原作者朋友圈发声要打假

据媒体报道,网上唯一能查到的翟天临公开文章,一篇是《如何用“下意识”让表演更生动鲜活》,2018年5月刊载于《综艺报》;另一篇是《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载于《广电时评》。

翟天临事件调查组怎么回事 翟天临人设崩塌是否会因学术不端受罚?

翟天临的《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发表于2018年08期,《广电时评》。维普期刊截图

其中,《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全文共计2800余字。记者通过知网检测发现,在2800余字的文章中,有1646字的内容与他人发表内容一样,文字综合复制比为39.4%。其中,有587字与《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人物-<白鹿原>之白孝文论》文章内容一致。

翟天临事件调查组怎么回事 翟天临人设崩塌是否会因学术不端受罚?

翟天临发表的文章《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在知网检测后,其结果显示疑似复制他人内容占比39.4%。知网检测报告截图

事发后,《一个有灵魂深度的人物-<白鹿原>之白孝文论》文章的原作者黄立华教授在其朋友圈发声称:

“这个表演打假警察的人是要我起来打假吗?”“明星博士的工作室声明其没有学术不端的问题,但我十几年前的文章却被其整段整段的抄袭,事实胜于雄辩。”

翟天临事件调查组怎么回事 翟天临人设崩塌是否会因学术不端受罚?

据媒体报道,黄立华系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其论文发表于2006年4月20日的《黄山学院学报》。新安晚报记者曾电话联系黄立华教授,但其在电话中表示,对此事不愿意多谈了。

娱乐圈到底有没有真学霸?

此前,很多明星的知识分子、学霸人设被一戳就破,但其实,娱乐圈仍然“隐藏”着许多真学霸!

要说高晓松是真学霸,恐怕不用立人设,大家也是服气的。当年高考前,高晓松想保送浙大,但没有保送成,没有办法,只能选择高考上清华。如今,高晓松在哈佛大学担任研究员职位,虽说不是正式的教师序列,但这个职位也是对高晓松学富五车的肯定。

说起学霸,怎么能少得了清华哥哥李健呢。李健出生于文艺世家,父母都是文化局的职工,所以从小就受到文艺的熏陶。高三时,李健参加了清华大学面向全国文艺特长生的冬令营,一举拿下第一名,获得了50分的加分。依靠艺术特长生加分,李健顺利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当然还有曾是红极一时叱咤风云的“校霸”人物撒贝宁。撒贝宁高考前去参加了北京大学的冬令营,且凭借优异的表现,在离高考还有3个月的时候拿到了北大的录取通知书,大学毕业又直接保送研究生。

翟天临事件调查组怎么回事 翟天临人设崩塌是否会因学术不端受罚?

当李健扫地进清华,遇到北大还行撒贝宁;这才是炫耀的最高境界,戳视频↓↓

网友又曝出翟天临不文明照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上午,网友曝光的一张翟天临坐飞机的照片又被广泛传播。

照片中,翟天临在看手机,双脚蹬着前排隔板。网友评论“不文明”。

翟天临事件调查组怎么回事 翟天临人设崩塌是否会因学术不端受罚?

也有网友表示,翟博士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下怕是又要继续上热搜了吧。

翟天临事件调查组怎么回事 翟天临人设崩塌是否会因学术不端受罚?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