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异人被公子羽吊在城楼做人质,秦国主帅王陵担心伤到异人不好交差,立刻派人去向太子柱汇报。公孙将军是赵王派来监视异人的,可他和异人在一起多年,两个人早已成为莫逆之交,他想救异人,李皓镧就让他去监狱找吕不韦。

皓镧传李皓镧献计击退秦军 白仲替父亲前线督战

公孙将军来到牢房,借口要找吕不韦算账,骗狱卒打开大门,吕不韦派他去找珍宝斋掌柜,让掌柜给在秦国的司徒缺带信。太子柱亲自来找白起,还带来宫中的医师帮他诊治,医师检查发现白起得的事心病,太子柱极力劝说白起带兵攻下邯郸,可他却借口时机不对百般推诿。

太子柱被激怒,谴责白起是故意装病,白仲不想父亲白起为难,主动请缨带队出征,太子柱当即决定派王龁亲率十万大军去前线接替王陵,让白仲随军一起去,太子柱还下令不顾一切攻破邯郸,不必顾及异人的安危。太子柱走后,白起埋怨白仲不该擅自做主出战,因为这是一场不可能取胜的战争,可白仲已经有了必胜的策略。

王龁率十万秦军很快来到邯郸城外,和王陵的部队兵合一处,秦军开始攻城,赵国守军拼命反抗,他们一口气进攻了六次,都无功而返,赵王早已吓得六神无主,厉后匆匆赶来,带他来到大街上。

李皓镧本想去城楼陪着异人,可她看到城中百姓流离失所,人心惶惶,就径直来到临时避难所,帮殷小春照顾老弱妇孺,青壮年男人们不想坐以待毙,逼守城的官兵打开城门,他们要逃出邯郸,殷小春苦苦规劝无果,他们竟然对殷小春大打出手,公子逸及时赶来护住殷小春。

厉后带赵王及时赶到,厉后弯弓搭箭射死了带头逃跑的人,还当众下了死命令,如果还有人胆敢逃跑,就杀无赦,厉后让皇宫的侍卫和青壮年百姓全部到城楼应敌,鼓励大家誓死茧绸最后的城池,长平死难将士的亲人们群情激奋,厉后让赵王也到城楼督战,借此鼓舞士气。

皓镧传李皓镧献计击退秦军 白仲替父亲前线督战

就在这时,城外来了一队身穿藤甲的阴兵,他们摇摇晃晃来到城下,公子羽立刻下令放箭,可他们竟然刀枪不入,城楼上的妇孺吓得魂飞魄散,纷纷撤下去。其实,这是白仲故意用来迷惑麻痹赵军的,他下令每天晚上用阴兵恐吓赵军,三天以后再让士兵混进阴兵中攻城。

天降阴兵的消息很快传遍了邯郸城,人们吓得瑟瑟发抖草木皆兵,李皓镧向殷小春了解到秦国有一种藤条被桐油浸泡过以后,就会刀枪不入,李皓镧猜到秦军想等城楼的守军都被吓退以后,再趁机攻城。

公子羽发现阴兵已经吓退了所有的妇孺,就连城楼的守军也吓跑了一大半,公子羽把一腔怒火全撒在异人身上,想杀了他泄愤,李皓镧及时赶来制止公子羽,她明确声明有击退秦军的计策,公子羽根本不信,厉后带队来到城楼,当众承诺只要李皓镧能退秦军,她就放了异人和吕不韦。

与此同时,公子逸向百姓们解释阴兵就是秦人挖出长平死难将士的遗体,然后给他们穿上泡了桐油的藤甲,再由秦军在背后操纵着吓唬恐吓他们的,百姓们义愤填膺,异口同声发誓全部到城楼助阵。

公子羽按照李皓镧的提议,让妇孺守在城楼,将士们守在城门,随时准备和秦军展开决战。秦国的阴兵再次来袭,赵军打开城门,放出去一辆又一辆装着火把的牛车,在阴兵营里横冲直撞,阴兵一下子乱了阵脚。就在这时,李皓镧突然腹痛难忍,她知道自己即将临盆,异人心急如焚,立刻去找公子羽求助,公子羽只顾领兵抗敌,根本无暇顾及他们,异人威胁要他一起陪葬,公子羽只好派人找来殷小春为李皓镧接生。

皓镧传李皓镧献计击退秦军 白仲替父亲前线督战

异人按照殷小春的交代准备白布和热水,还在一旁为李皓镧加油,经过殷小春不懈努力,李皓镧终于产下一个男婴,异人激动地喜极而泣。与此同时,牛被车上的火把烧得拼命逃奔,把假冒阴兵的秦军烧得四散逃奔,公子羽立刻下令打开城门,赵军同仇敌忾和秦国展开激战,很快把秦军消灭殆尽。

秦军大败而归,王龁把所有罪责都推到白仲身上,埋怨他不该出这样的馊主意,两个人各执一词,争得不可开交,就在这时,前方传来战报,赵胜率魏楚两国援军十八万人,很快就要冲破秦军防线,公子羽派邯郸守军和援军里应外合,秦军一时陷入内外交困的境地,白仲想和联军决一死战,可王龁坚持要撤军到汾城,白仲无奈只好照办。

战争结束,邯郸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可李皓镧却忧心忡忡,她在城楼见到文武百官,唯独不见自己的父亲,异人看出她的心事,就向赵王申请,赵王恩准李皓镧回家探望,厉后得到消息,立刻派人暗杀李皓镧。

李皓镧回到御史府,看到父亲病得很严重,她的心里很难受,可李赫根本不领情,口口声声指责她是秦国王孙妇,强行把她赶走了。邯郸城的百姓突然冲进御史府,要找李皓镧拼命,李赫赶忙把李皓镧藏到井里,百姓们对李赫拳打脚踢。

吕不韦及时赶来,把李皓镧救出来,可李赫已经被打得奄奄一息,他拼尽全力向李皓镧认错,然后就撒手人寰了,李皓镧伤心地痛不欲生。吕不韦竭尽全力调查幕后黑手都无功而返,李皓镧表面上对父亲的死无动于衷,私下里却暗自垂泪。赵王的身体越来越差,他把祭天的大任都交给公子逸代劳,并且当众宣布会把赵国的江山传给公子逸,公子羽惊得目瞪口呆,群臣也议论纷纷。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