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怒晴湘西》正在热播,剧中出现的穿山甲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不少网友想知道这个跟分山掘子甲有什么区别,两人是一样的吗?这个穿山甲的作用如何呢?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怒晴湘西》穿山甲是什么有什么用?穿山甲是分山掘子甲吗?

搬山道人用来盗墓的专业技能是“搬山填海术”和“分山掘子甲”,这两种秘术又被并称为“搬山分甲术”,是搬山一门密不外传的独门绝技。很多人以为“甲”就是掘子军挖地道时穿的铜甲,或是挖洞用的工具(铁爪、铁叶子之类的)。其实这个“甲”指的就是穿山甲,所以“分山掘子甲”可以理解为“像掘子军一样具有分山本领的穿山甲”。

原著中对分山掘子甲的描述是:

只听那竹篓里的声音越来越大,忽然从里面滚出两只全是甲叶的球状物,着地滚了两滚就伸展开来,竟是两只全身鳞甲的怪物。

《怒晴湘西》穿山甲是什么有什么用?穿山甲是分山掘子甲吗?

怪物形如鼍龙鲤鱼,身上鳞片齐整如同古代盔甲,头似锥,尾生角,四肢又短又粗,趾爪尖锐异常,摇首摆尾显得精活生猛,稍一爬动,身上的鳞片就发出一阵铁甲叶子般的响声,身上还套了个铜环,环上刻有“穴陵”二字。

穿山甲作用

穿山甲的作用是打盗洞。

《怒晴湘西》穿山甲是什么有什么用?穿山甲是分山掘子甲吗?

剧中的穿山甲就是穿山穴陵甲,这些小家伙都是搬山道人从野外寻来,长期驯养的。鹧鸪哨通过喂食药料,使它们的前肢格外发达,久而久之就就成了盗墓的好帮手。驱使穿山甲打盗洞的关键就是红头大蚂蚁,也就是昆仑帮助花灵抓的那些蚂蚁。先喂穿山甲吃几斤红头大蚂蚁,等到它们吃到半饱就推着它们挖掘盗洞,干完活再把它们喂饱就可以了。

《怒晴湘西》穿山甲是什么有什么用?穿山甲是分山掘子甲吗?

对于普通的坟丘夯土和古墓中的的木椁、墓砖,穿山甲的利爪基本上可以为所欲为。但如果遇到坚固的石料和铜铁汁水浇藿的墙壁,再强悍的穿山甲也无计可施。不过在湘黔山区、阴冷潮湿地域,穿山甲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