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知否顾廷烨功高盖主被发配 赵宗全人设崩塌露出真面目

赵丽颖和冯绍峰主演的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红肥绿瘦》,目前正在热播。最近的剧情中,顾廷烨名声大噪,不仅因为他是朝中新贵,更关键的是他帮助新帝赵宗全接连立功,还从太后那里悄悄的拿回了他期待已久的玉玺。但是顾廷烨却因此得罪了太后,虽然太后明面上没办法处置他,可私下里却为他挑选了两个小妾,好在明兰机智化解,不然离后院起火的日子就不远了。

知否顾廷烨功高盖主被发配 赵宗全人设崩塌露出真面目

可是这件事发生后,赵宗全虽然高兴了,但私下里却留了个心眼,他害怕顾廷烨有一天会这样对自己,因此这件事也成了君臣离心的导火索。随着时间的推移,太后年事已高,眼看就像是一盏枯灯,生命的气息是越来越弱,在她临死前,让人找来了顾廷烨,这位从小喜欢在她和先帝舞刀弄枪的武将军,在两人的心中还是十分讨喜的。因此向他说了一句掏心窝子的话:小心新帝赵宗全,他对你早已有防备。

知否顾廷烨功高盖主被发配 赵宗全人设崩塌露出真面目

这句话虽然简短,但传递的信息量太大了,顾廷烨听的是冷汗直冒。在回去的路上,他就一直在想是不是该退隐了呢?毕竟在当时的年代,武将如果不上战场的话,基本上都会被皇帝安置到闲职。不过,接下来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顾廷烨被老将们参了一本,内容只要是仗势欺人,功高盖主,拉帮结派,赵宗全为了“平息”众怒,只好将顾廷烨发配边疆,表情十分痛苦,这演技绝对一百分。

知否顾廷烨功高盖主被发配 赵宗全人设崩塌露出真面目

这一场有预谋的戏,很可能是赵宗全自导自演的,毕竟没了太后的牵制,在朝中那真是自己说的算了。好在有太后的临终遗言,顾廷烨早已将家里的财产安置妥当,还花钱疏通士兵,这一路上总算平安度过。可怜我们的顾二叔再次走上了流浪之路,但他这次还能否力挽狂澜?上演王者归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