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如今天下霸唱小说改编的《怒晴湘西》已经开播,而要说起来,搬山道人的戏份无论是在原著还是在目前的电视剧中,都非常的少,这些人十分神秘,在小说中,剧中的主人公之一鹧鸪哨应该是搬山中传说级别的人物,其实他的身份在之前的精绝古城中就有提到,他其实就是shirley杨的外公,我们知道他的族人背负着诅咒,而在怒晴湘西中,鹧鸪哨则说到了他们在找雮尘珠,而陈玉楼也提到了他们只找灵丹妙药,不取宝物,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事情让他们有了这样的规定呢?

怒晴湘西雮尘珠本是搬山派的秘密,为什么陈玉楼会开口询问

雮尘珠其实叫做凤凰胆,当然,凤凰这个东西不一定有的,其实这是通过蛇尸体的眼睛炼制出来的,他能够开启诅咒,也是关闭诅咒的关键。搬山道人是鬼洞先知后裔,他们原本是扎格拉玛族,但是有一天他们发现了鬼洞,在先知的带领下,他们用蛇尸炼制凤凰胆祭拜鬼洞,结果遭到了诅咒,族人没有一个能够活过50岁。

这些人就是为了解开诅咒才走出了雪山,要说起来搬山道人和崂山还有点关系,只不过后来因为理念不合而分家,他们在传承上大多学到了武学,而没有得到八卦之类的传承,对于机械,机关之类的东西非常精通。而从精绝古城来看,鹧鸪哨这一滩似乎是跑空了,最后也没有找到雮尘珠,不然也不会有shirley杨的再次出现。

怒晴湘西雮尘珠本是搬山派的秘密,为什么陈玉楼会开口询问

在剧中陈玉楼在相见时候说了一句:“你们那雮尘珠还没找到啊。”这句话引起了不少人关注,按理来说,这不应该是搬山道人之间的秘密么?这两人分明是两个阵营,为何陈玉楼会知道呢?其实根据原著中的一些信息和剧中的情况,陈玉楼得知消息的来源也不难猜测。

首先,这两派出现时间都是上千年,虽然盗墓的目的不同,方法不同,但是千年来肯定会有相遇的时候,所以在遇到时候多少有了解,所以陈玉楼在何罗帅对话时候就说,搬山道人向来只求灵丹妙药拯救族人。当然这只是对于罗帅一种敷衍的回答,作为同行,他知道鹧鸪哨要的雮尘珠对于他并没有大用,但是在罗帅眼中就是财宝,所以对于内行人,陈玉楼帮鹧鸪哨做了隐瞒。

怒晴湘西雮尘珠本是搬山派的秘密,为什么陈玉楼会开口询问

而另一方面,剧中提到鹧鸪哨的族人已经非常稀少,他们也明白自己的力量很难更快的找到雮尘珠,所以搬山道人一定是在哪一代中向其他三家透露了一些消息,所以才会有陈玉楼的反应,毕竟搬山一派非常神秘,多年不见陈玉楼也以为他们已经解决了诅咒,所以要说起来,陈玉楼见面以后询问在他看来就像是问候,却没想到戳到了搬山派的心。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