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抖音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厦崩塌什么歌

据悉,这首歌的歌名叫做《杀死那个石家庄人》,这首歌曲其实发行挺久了,由万能青年旅店演唱。

《杀死那个石家庄人》描述了北方重工业城市在经历过了时代变迁,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的变轨所经历的阵痛,和那些被遗忘或者是被抛弃的群体的失落和愤怒的感受。资源丰富和经济繁荣的城市已经荣光不再,而沿海的贸易投机者们取代了踏实的劳动者成为了时代的新宠儿。80年代出生的人亲身经历了从繁荣转向衰弱的历程,他们所受的教育是单纯的理想和浪漫主义,而满眼所见的,全都是金钱至上和欲望崇拜。 “生于理想,死于欲望”是这一代人最良好的写照,《杀死那个石家庄人》实际上就是对这种状态的一种描述。

网友热评:

80末90初的人最有感触,那种三十年来社会变革改革阵痛,所谓主题思想迷茫,物质贫乏的年代供销社百货大楼门前的熙攘,贫富差距拉大,国企下岗,资源却被被蛀虫汲营,应试教育的僵化,通过一家三口的体会表达,非常有人文关怀的歌 PS:看来有很多jrs有过这种体会,过年深夜走在寥有人的大街上,那时也不快乐,像飘在他乡的黄叶,突然想起这首歌,就哼唱起来,莫名很难受,如此生活30年,直到大厦崩塌,一万匹脱缰的马,在他脑海中奔跑

歌词介绍

作曲 : 董亚千

作词 : 姬赓

傍晚6点下班 换掉药厂的衣裳

妻子在熬粥 我去喝几瓶啤酒

如此生活30年 直到大厦崩塌

云层深处的黑暗啊 淹没心底的景观

在八角柜台 疯狂的人民商场

用一张假钞 买一把假枪

保卫她的生活 直到大厦崩塌

夜幕覆盖华北平原 忧伤浸透她的脸

河北师大附中 乒乓少年背向我

沉默的注视 无法离开的教室

生活在经验里 直到大厦崩塌

一万匹脱缰的马 在他脑海中奔跑

如此生活30年 直到大厦崩塌

一万匹脱缰的马 在他脑海中奔跑

如此生活30年 直到大厦崩塌

云层深处的黑暗啊 淹没心底的景观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