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天衣无缝这部剧在开播之前就备受关注,秦俊杰和徐璐都是新一代的年轻演员,之前尝试的多是青春偶像剧,这次出演谍战剧《天衣无缝》,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小的挑战。两人都是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对待角色有自己的设想和构思,这次两人突破自我、互动碰撞也是看点十足。当然现在开播后也是受到了很多的好评,很多人想知道剧中中国人在哈尔滨为什么不能吃白面呢?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天衣无缝中国人在哈尔滨不能吃白面是真的吗 为什么不能吃

“血火军人骨,慈悲儿女情。从浴火中重生,在危难中涅槃。英雄不死,精神永恒。来,请牢牢牵住他的手。”荡气回肠的誓词,中华民族的热血,永不消逝的战斗的情怀,中华英雄一直在路上!

电视剧《天衣无缝》正在热播,这部剧整个框架很贴合当时的社会形势,比如中国人在哈尔滨为什么不能吃白面?这都是日本人在伪满时期对东北的奴化教育,所以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一段耻辱历史。

天衣无缝中国人在哈尔滨不能吃白面是真的吗 为什么不能吃

剧情最开始,徐璐饰演的贵婉和资历群接头,贵婉座位对面的一位女士在吃面条,正巧这时候哈尔滨警察厅特务人员上车检查,当对方看到在车上吃面条的女士,于是就问她好不好吃,女乘客战战兢兢地说好吃,然后特务就把整碗面条按到她的脸上,之后就叫人把那位女乘客带走了。

与此同时,贵婉从洗手间出来,看到这种状况十分不解,而且她的桌子上也放着一碗面条,特务直勾勾盯着她的动作,最后贵婉坐在了资历群对面,并称两人是夫妻,很好奇那位女乘客怎么就被抓走了呢?她犯了什么罪?

天衣无缝中国人在哈尔滨不能吃白面是真的吗 为什么不能吃

资历群为贵婉解答疑惑,他说中国人在哈尔滨是不能吃白面和大米的,不然就会被当成特务抓走,乘警也说女乘客是经济犯,已经被打死了。事实上,这件事是有根据的,伪满时期,日本人占领东北,他们把大米和面粉列为甲等食物,只能日本人和外国人吃,而中国人的食物是乙等的红薯和玉米。

在东北,如果有中国吃了甲等食物,便会被判定为经济犯,轻则打嘴巴子或罚跪,重则刺死,而且那时候许多稻米都被日本人运回日本,这就是日本对中国东北的奴化教育,所以剧中真切地展现了这点,可以说细节上是相当用心了。

不能吃白面和大米的原因揭秘

抗日战争时期,东北地区遭到日本人的控制,建立了伪满政权,日本利用这点来羞辱中国人民,实在可恨,好在现在人人都能吃白面和大米,能有现在的和谐社会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