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顾廷烨因为救下了赵宗全和赵策英父子二人,而迎来了自己人生的蜕变。据悉,这父子二人将来都是要当皇帝的,那老皇帝最后会把皇位传给谁了?《知否知否》中新皇帝是谁?是赵宗全还是赵策英?他们的人物原型又是谁?下面就来告诉大家。

知否新皇帝是谁 知否赵宗全赵策英父子原型是哪任皇帝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历史背景发生在北宋年间,而剧中晚年依旧没有儿子的老皇帝在北宋也能够找到人物原型,他就是宋仁宗赵祯。历史上宋仁宗最后把皇位传给了自己的侄儿。不过《知否知否》并没有严格按照历史走向来演,剧中的兖王和邕王为储君之位明争暗斗,而最后的结果是,他们都与皇位无缘,因为老皇帝把皇位传给了别人,这个人就是颖王赵策英的父亲赵宗全。

知否新皇帝是谁 知否赵宗全赵策英父子原型是哪任皇帝

赵宗全就是《知否知否》中的新帝,也是历史上的宋英宗赵曙。赵曙,原名赵宗实,是濮王赵允让之子,宋仁宗的侄儿,从小被过继给宋仁宗为嗣,由曹皇后抚养长大。

不过历史上赵曙只当了五年的皇帝就死了,他在位时间短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待机时间太长了,宋仁宗在位三十七年才轮到他当皇帝;二是因为宋英宗赵曙本来就有家族遗传的隐疾,精神状态不太好。宋英宗死后,将皇位传给了他的儿子宋神宗。

知否新皇帝是谁 知否赵宗全赵策英父子原型是哪任皇帝

宋神宗原名赵仲针,后改名为赵顼,他就是《知否知否》中颖王赵策英的历史原型。赵策英最后也是皇帝,不过是在他父亲死后。剧中的他是顾廷烨的知己好友,是顾廷烨人生中的贵人,历史上的宋神宗也是个很有志向的皇帝,十九岁继位的他渴望能够有一番作为,却不曾想北宋到他手里的时候已经不复往日的繁荣昌盛,宋神宗也因为感到了深深的无能为力最后郁郁而终,去世的时候才三十七岁。

版权声明:本文系 斑马授权男人世界独家发布,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及摘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